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减少便秘能够预防这个病

  冠心病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人们出现此病的几率非常高,得了冠心病之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能够引起人们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得了冠心病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下面就一起看吧。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1.按时吃药

  发现自己得了冠心病之后,首要的是要遵循医师的医嘱,人们要做到按时吃药,这个时候一定不能自作主张停药,现在有很多的患者认为自己的病情稳定了,就开始自作主张不吃药,要知道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主要是擅自停药很有可能会发生“停药反跳”现象。

发现自己得了冠心病之后,首要的是要遵循医师的医嘱

  2.切记戒烟

  烟对人们身体的危害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大家应该要及时的戒烟,不过对于某些烟瘾严重的患者来说,会认为这太难了,但是为了生命健康着想,戒烟难度就不能放在那么重要的位置了,人们会戒烟主要的原因在于,科学研究表明,吸烟易患冠心病,如果及时戒烟,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3.及时就医

  胸闷、胸痛等情况都是冠心病的常见症状,如果说人们出现了特别严重的胸闷、胸痛、大喊出等情况,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忍着,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让医生诊断一下,你是否遇到了比较严重的情况,这样能够让疾病得了及时并且有效的治疗。

  4.避免便秘

  保持大便通畅对于冠心病的患者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是出现大便秘结的情况,往往在排便的时候会增加腹压影响心脏,从而容易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所以,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日常要注意自身的排便情况,如果是大便过于干燥的话,好要去找医生开一些通便的药物,以帮助排便。

  冠心病的原因

  抽烟

  抽烟是引发心律不齐,造成冠心病患心肌梗塞猝死的因素之一。因为抽烟会造成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脉搏增加,使高密度的血脂肪降低,停止抽烟对冠心病的程度有降低的作用。

抽烟是引发心律不齐,造成冠心病患心肌梗塞猝死的因素之一

  高血压

  高血压虽然不是造成脑血管与冠心病的主要致病原因,但是却可以加重动脉血管的硬化,所以凡是血压长期超标就该服药降低血压。除了前述睡眠与环境因素外,高血压症是因为血脂肪侵袭血管内膜,导致血管硬化,成为高血压症致死原因之一。

  高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称坏胆固醇)是冠心病之致病因素,而高密度脂蛋白(HDL俗称好胆固醇)越高,则导致冠心病之机率越低,因为高密度脂蛋白(HDL)能帮助身体吸收血液里的血脂肪,输送至肝脏代谢后排出体外。

  糖尿病

  血糖过高往往没有症状,但是它不但导致高血压及血脂肪增加,糖尿病本身会使全身微血管、心血管发生病变,令病患发生动脉硬化。血糖控制方面,一般建议将糖化血红素控制于6.5%-7%以下。

  家族病史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