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怎么办 保持通畅呼吸能够预防这个病

  冠心病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冠心病之后身体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冠心病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冠心病怎么办

  休息

  不管是有心绞痛还是心肌梗死,这个时候患者首先应该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此时应该要坐下或卧床休息,禁止奔走呼救或步行去医院。如果是在室外,应原地蹲下休息。主要是因为静止减少心脏的负荷,还能够有效的减少心肌耗氧量,延缓心肌细胞因缺氧而坏死。

不管是有心绞痛还是心肌梗死,这个时候患者首先应该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

  通畅呼吸

  冠心病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保持顺畅、有效的呼吸,这一点对冠心病急性发作的患者尤为重要。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病发的时候还应该要及时的解开患者衣领,及时清除其口腔内的呕吐物,这样能够避免误吸造成气道阻塞。

  硝酸甘油

  发现自己得了冠心病,那么患者应该要常备急救药物。一旦心绞痛发作,那么患者应该要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1片,约在1~2分钟内就能奏效,这个作用持续约半小时。此时还可以含服消心痛1~2片,一般5分钟奏效,持续作用2小时。

  心绞痛的发作,一般在休息及服用硝酸甘油后几分钟即可缓解;如不然,则要考虑心肌梗死的可能。此时硝酸甘油片可增至每3~5分钟用1次,或口服冠心苏合丸。一些针对冠心病急性发作的喷雾制剂(如硝酸异山梨酯气雾剂)也可在短时间内起效。如患者烦躁不安,可让其口服1片安定,也可指掐或针刺内关(位于腕横纹上2寸,相当于其本人3横指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等穴位。当然,在进行上述处理的同时,应迅速向急救中心呼救。

  心肺复苏

  冠心病发作凶险的一种类型和常见的死亡原因是心脏骤停,常称为冠心病猝死。

  对一个猝死者来说,在心跳、呼吸停止后的4分钟是急救的关键时间。这时大脑内的能量尚未耗尽,给予及时的现场急救,可能使猝死者起死回生;如果超过4分钟,则脑细胞可因严重缺血、缺氧而坏死,患者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即使存活下来,也大多是植物人。

对一个猝死者来说,在心跳、呼吸停止后的4分钟是急救的关键时间

  冠心病的原因

  1、与年龄有关

  冠心病主要的人群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者,49岁以后进展较快,不过近几年,冠心病的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

  2、与性别有关

  在美国多种族中,都是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显高于女性。在我国,男女比例约为2∶1。但女性绝经期后,由于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冠心病的发病率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有相关的治疗表明,在60以后女性多于男性。

  3、与职业有关

冠心病吃什么 冠心病怎么办 冠心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