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少吃糖能预防这种疾病

  冠心病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出现此病的中老年人比较多,得了冠心病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冠心病的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知道,防止病发,吃什么可以改善冠心病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第一:发现自己有冠心病的症状,这个时候就不要吃太多糖类的食物。虽然糖类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来源,适当的吃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但是过多的话就会转成脂肪导致体重上升,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所以要少吃点糖,可以多吃些玉米类的植物纤维食品。

发现自己有冠心病的症状,这个时候就不要吃太多糖类的食物

  第二: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此时天气炎热,人们的血管处于扩张的状态,如果进食冷饮后,冠心病患者的肠道就会遭受到刺激,那么就会导致血管收缩,血压飙升,有可能造成患者出现心绞痛,心梗的情况。

  第三:一旦出现了冠心病的情况,人们就不要暴饮暴食了,还应该禁烟禁酒。暴饮暴食很有可能对冠心病患者的消化系统造成很坏的影响,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排泄。而酒精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容易导致心脏病,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第四:冠心病患者要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高脂肪的食物,平时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或者豆制品,适当补充鱼类肉类,以利于我们身体的调节。

  第五:忌脱水。俗话说水可以治百病,但是在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没有饮水的习惯,除非是很渴了才会想到去喝水。对于普通的人来说喝水少可能没什么影响,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喝水不足容易导致缺血,血管堵塞等。这样就会加重冠心病,所以要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

  冠心病的原因

  1、与年龄有关

  冠心病主要的人群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者,49岁以后进展较快,不过近几年,冠心病的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

冠心病主要的人群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者,49岁以后进展较快

  2、与性别有关

  在美国多种族中,都是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显高于女性。在我国,男女比例约为2∶1。但女性绝经期后,由于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冠心病的发病率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有相关的治疗表明,在60以后女性多于男性。

  3、与职业有关

  脑力劳动者一般大于体力劳动者,因为长期处于压迫感中。

  4、与饮食有关

  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者易患本病;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5、与肥胖有关

  超标准体重的肥胖者,易患冠心病,体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但目前认为,应该重视研究评价体重的方法。不能单看体重指数,而应测量皮下脂肪的厚度。已有前瞻性研究资料表明,向心性肥胖者具有较大的危险性。

  6、与血压有关

  血压升高是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高血压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压正常者的4倍。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