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生活中把下肢抬高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痛风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情况,痛风的患者会有疼痛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痛风患者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怎么办

  1、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人体痛风发作的时候,疼痛部位会有红肿发热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减轻疼痛感。首先应该要用纱布包住冰块,然后敷在疼痛的部位能让血管收缩,这样能够预防出现过度的肿胀,同时也达到止痛的功效。如果说没有冰块,也可以把毛巾放在冷水里浸泡并且敷在此处。

人体痛风发作的时候,疼痛部位会有红肿发热的情况

  2、合理的使用止痛药

  一旦出现了痛风的症状,患者很有可能会有剧烈的疼痛,甚至不能正常行走,所以说患者应该要准备好止痛药物,把止痛药放在随处可拿的部位。不过要知道止痛的药物不能长时间大量的服用,不然会增加对肝脏和肾脏的损害,严重的会引起肾功能衰竭或者肝炎。

  3、把下肢抬高

  痛风的患者很有可能会有下肢水肿的症状,有的人稍微受到冷风吹就会疼痛难忍。得了痛风的人,在平时可以把双下肢抬高,这个时候还应该要放一个保护罩来防止患处受到碰撞,这样能够让下肢的血液会流到心脏,缓解了其水肿疼痛感。

  4、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酒精和腌制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会产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够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高尿酸是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因素,不妨碱化尿液,平时多吃绿叶蔬菜等碱性食物来中和尿酸的酸碱值。若尿酸控制不好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引起肾结石或者肾功能衰竭,所以要好好的保护肾脏,维持血清的尿酸值处于正常状态,电器去医院做肾功能的检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来护肾。

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

  痛风的原因

  1.与肥胖有关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2.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3.与饮酒有关

痛风吃什么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