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能吃皮蛋吗 这种食物痛风也能吃

  痛风能吃皮蛋吗?现在网上有一些文章说,痛风的患者是不能吃皮蛋的,这是真的吗?痛风不能吃的食物确实有不少,因为有一些食物中含有的嘌呤多,会导致痛风加重。如何预防痛风?感兴趣的朋友们,就请看下文吧。

  痛风能吃皮蛋吗

痛风能吃皮蛋吗

  1、可以食用

  痛风患者应该注意控制嘌呤的摄入,那么皮蛋是不是高嘌呤食物呢?答案是否定的,虽然皮蛋含有一些嘌呤,但是量很少,所以患有痛风的朋友们,在平时是可以吃皮蛋的。有一些网络文章危言耸听,传播谣言,大家应该要警惕。

  2、少量食用

  皮蛋中含有铅,如果长期的大量吃皮蛋,有可能会引起铅中毒,所以要少吃。另外皮蛋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胆固醇对于痛风患者的病情没有好处,还可能会加重痛风,所以从这个角度考虑,吃皮蛋的时候也要注意量,不能吃多了。

  3、温馨提醒

  生活中我们平时吃的食物种类比较多,痛风患者一开始可能难以辨认到底哪些是可以吃的,建议可以咨询营养科的医生,明确自己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不要自己盲目的去吃东西,不管是皮蛋还是其他的食物,都是这样的。

  痛风的预防

  1、防止受寒和过度劳累

  受寒过劳可使人的自主神经调节紊乱,导致体表及内脏血管收缩,血管收缩则使尿酸排泄减少。

  2、饮食上要少食动物内脏、鱼类和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饮食上要少食动物内脏、鱼类和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如猪、牛、羊肉、火腿、香肠、鸡鸭、鹅、兔、鱼虾、菠菜、豆类、蘑菇等,花生也应少食。不要酗酒,尤其是要禁饮啤酒。应大量饮水,多食发面食品、放碱的粥(可促尿酸排泄)和所有根茎类蔬菜。水果基本都可食用。

  3、防高血脂

  痛风病人要定期测定血脂。若血脂浓度高,首先需要控制饮食,摄入低脂食物,避免高脂食物,必要时服用降脂药,以使血脂恢复正常,减少心血管并发症,预防痛风发作。

  4、禁过量饮酒

  尤其是啤酒与海鲜不能同食,如果同食只要时间一久,往往就引起嘌呤排出减少而引起痛风。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的预防 痛风能吃皮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