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原因 饮食不正确可能引起这种疾病

  冠心病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此病之后人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并且危及生命。能够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冠心病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冠心病的原因

  1、与年龄有关

  首先人们要知道,会出现冠心病主要与年纪有很大的关系,大家会发现,在发生冠心病的人群中,主要的都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者,患者到了49岁以后进展较快,不过现在有调差显示,近几年冠心病的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大家要预防此病。

会出现冠心病主要与年纪有很大的关系

  2、与性别有关

  冠心病也和性别有一定的关系,在患有冠心病的人群中,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显高于女性。在中国,男女比例约为2∶1。不过在女性绝经期后,由于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所以说冠心病的发病率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有相关的治疗表明,在60以后女性多于男性。

  3、与职业有关

  脑力劳动者一般大于体力劳动者,因为长期处于压迫感中。

  4、与饮食有关

  人们会有冠心病很有可能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说在平时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或是吃了较多的动物脂肪,还有就是胆固醇者易很有可能会出现此病;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在生活中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5、与肥胖有关

  超标准体重的肥胖者,易患冠心病,体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但目前认为,应该重视研究评价体重的方法。不能单看体重指数,而应测量皮下脂肪的厚度。已有前瞻性研究资料表明,向心性肥胖者具有较大的危险性。

超标准体重的肥胖者,易患冠心病,体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

  6、与血压有关

  血压升高是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高血压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压正常者的4倍。

  7、与吸烟有关

  吸烟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者与不吸烟者比较,本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高2~6倍,且与每日吸烟的支数成正比。

  冠心病的症状

  1.耳鸣

  人体的耳蜗对于缺血缺氧的情况是十分敏感的,如果一个原来没有耳鸣症状的老年人,在近期却出现了耳鸣的情况,而且耳鸣情况持续存在,那就有可能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脑缺血所致,而且,统计学也证实了这一点,统计学分析显示,86.7%的冠心病患者耳鸣症状往往要比心绞痛先出现,只有8.6%的患者耳鸣症状与心绞痛症状同时出现。

  所以,如果中老年人突然出现耳鸣的症状并且症状持续,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防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2.胸闷胸痛

冠心病吃什么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