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的症状 消瘦乏力当心是得了这个病

  结肠炎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难受,主要是它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出现结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结肠炎这种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结肠炎的症状

  1、腹痛

  得了结肠炎的朋友们首先出现的就是腹痛,要知道在当结肠中出现食物摩擦或是一些毒素刺激等对肠胃有很大的危害,还有有害菌吞噬结肠炎症面等情况都会让我们的肠胃出现问题,此时大家会感觉比较严重的腹痛,需要到医院及时的治疗。

得了结肠炎的朋友们首先出现的就是腹痛

  2、腹泻

  腹泻也是结肠炎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说人们的结肠炎症面受到刺激,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肠胃的异常蠕动,食物来不及消化,水分也不能及时的吸收,粪便没有正常形成,就拉出去了,之后就形成了腹泻。每天可能受进食的刺激,毒素的刺激,严重的朋友,每天可能会造成十几次腹泻。

  3、腹胀

  结肠炎这种疾病很有可能会引起肠道菌群失调,菌群功能紊乱,此时人们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再加上产气杆菌占上风,肠内就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如果这些气体下行,那么人们就会放屁;如果上行,就会打嗝,口腔异味;如果不上不下,人体就会腹胀。

  4、里急后重

  里急后重是指急于上厕所,但到厕所里又拉不出来。它是因为结肠炎性迁移,刺激直肠神经,产生了便意所致。

  5、消瘦乏力

  得了结肠炎,意味着肠道菌群失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低下,再加上病人的胃口不好,饮食又有禁忌,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营养缺乏,人就会消瘦下来,体力也会下降。

得了结肠炎,意味着肠道菌群失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低下

  结肠炎的原因

  1、病毒性肠炎见于犬瘟热病毒、犬细小病毒、犬猫冠状病毒、猫泛白细胞减少病病毒等引起的肠炎。

  2、细菌性肠炎见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耶尔森氏菌(引起小肠结肠炎)、毛样产芽胞杆菌、空肠弯曲杆菌、梭菌(犬出血性胃肠炎)等引起的肠炎。

  3、真菌性肠炎见组织胞浆菌、藻状菌、曲霉菌、白念珠菌等引起的肠炎。

  4、寄生虫性肠炎见鞭毛虫、球虫、弓形虫、蛔虫、钩虫等引起的肠炎。

  5、结肠炎的症状由采食异物、污染或腐败变质食物、刺激性化学物质(毒物或药物等)、某些重金属中毒,以及某些变态反应(嗜酸性细胞性肠炎、浆细胞淋巴细胞性肠炎)等都引起肠炎。

结肠炎的原因 结肠炎的症状 结肠炎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