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这些症状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会出现经常性拉肚子的情况,殊不知,你可能患上了结肠炎。结肠炎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严重的可能会危机生命。那么,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治疗结肠炎呢?结肠炎的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结肠炎的症状

  1、大量便血

  指短时间内大量肠出血,伴有脉搏增快,血压降及血色素低,需要输血治疗。

  2、腹痛

  轻度病人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阵痛,可涉及全腹有能一便意一便后缓解的规律。

  3、肠穿孔

  皮质激素的应用被认为是肠穿孔的一个危险因素。

  4、肠狭窄

  结肠炎的早期症状有时临床上无表现,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

  5、腹泻

  因炎症刺激所致,程度轻重不一,腹泻为本病主要症状。轻者每天3—4次,呈软便或糊状便,可混有粘液和脓血;重者数十次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

  6、早期症状

  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则不能通便。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电解质平衡推敲和营养障碍等表现。

  结肠炎的原因

  1、自身免疫反应

  多数学者认为本病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因为本病并发自身免疫病者较多,肾上腺皮质激素能使病情缓解,在部分患者的血清中可查到抗结肠上皮细胞抗体。某些患者感染肠道菌后,可与结肠上皮细胞抗原起免疫反应,因此怀疑结肠炎的发生可能与细胞免疫异常有关。

  2、神经精神因素

  有人认为精神因素在发病中起一定作用,患者多有某些性格特征,对于生活中重大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性差,属心身疾病一类。

  3、遗传

  据国外文献统计,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直系亲属中,15%~30%的人发病。此外双胞胎的研究表明,单合子比双合子更容易发病,提示本病的发生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如何预防结肠炎

  1、生活方面,做到劳逸结合,合理的作息时间,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结肠炎的治疗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