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这些症状(2)

  2、饮食方面,多以柔软、营养含量高的食物为主,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物。及时补充自身维生素,坚持少量多餐的原则。不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3、加强锻炼,多参加运动,增加自身免疫力。加强体质的锻炼。

  4、保持心情愉悦,消除紧张情绪,避免紧张、焦虑。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

  5、定期去医院做肛道检查,由于此病具有潜伏性,平时没有任何特征,只有严重的时候才会出现,所以建议定期做肛道检查,及时发现病症,及时治疗。

  结肠炎治疗

  (1)养成定期排便的良好习惯

  患有结肠炎的患者在平时会出现排便困难。结肠炎虽然会出现排便困难,但也要养成一个固定的时间排便,好每天能够排一次,只要在那个时间蹲厕所,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结肠炎患者应多吃些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如糙米、玉米、芹菜、菠菜等,多吃富有营养而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增加膳食纤维,从而刺激和促进肠道蠕动,减轻结肠炎的症状。另外,芝麻和核桃仁有润肠作用,结肠炎患者可适当多吃一点。

  (3)适当多喝水

  结肠炎患者在清晨醒来喝杯温水或者蜂蜜水,不失为一个良好的习惯,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在平时也要多喝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三餐定时定量,适当运动,有益于改善便秘。

  (4)禁止饮酒及吃过多的调味品

  结肠炎患者禁止饮酒及吃过多的调味品,每天保证充足的蛋白摄入量,做到少量多餐,,治疗期间应注意休息,但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以活络筋骨,促进血液循环。

  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1、玉米棒的芯子

  粉碎,炒成微焦,温开水送服,早晚各一勺,两天见效。

  2、生姜片

  用滚油炸成微焦,每次嚼食两片,每日两三次,当天治愈。不过,不管用哪种方法,治好后都要连用两次以巩固疗效。

  3、鲜马齿苋

  30-60克煎水1饭碗,冲入捣烂的大蒜泥lO-15克,过滤得汁,酌加糖,1日2次。 四 白木耳5-20克,浸泡数小时,以文火煮烂,酌加冰糖,每日2次。

  4、枇杷

  性甘酸凉,开胃生津,顺肺止咳。适宜肺热、肺燥,津液不足,纳食不佳,虚烦呕吐者。

  结语:结肠炎的预防很重要,生活方面,做到劳逸结合,合理的作息时间,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加强锻炼,多参加运动,增加自身免疫力。加强体质的锻炼。保持心情愉悦,消除紧张情绪,避免紧张、焦虑。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

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结肠炎的治疗 结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