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左下角疼是怎么回事 小心结肠炎找上你

  很多人都经常会肚子疼,但是肚子疼这种说法比较笼统,肚子的不同位置疼代表的是不同的病症。那么如果肚子的左下角疼是怎么回事呢?这里是什么部位你知道吗?接下来的文章就将为你讲解,肚子左下角疼是什么原因,我们应该怎么办,一起来往下看吧!

  肚子左下角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的左下角是结肠的位置,所以一般情况下肚子左下角疼是结肠出了问题,结肠常出现的就是结肠炎,除了肚子疼之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症状。

  结肠炎的症状

  腹泻黏液便及脓血便,轻者每天3~4次,重者数十次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

  腹痛轻度患者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或下腹阵痛,涉及全腹痛,排便后缓解的规律。

  便秘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则不吃泻药不能通便。还伴有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等症。

  结肠炎的病因

  遗传据国外文献统计,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直系亲属中,15%~30%的人发病。此外双胞胎的研究表明,单合子比双合子更容易发病,提示本病的发生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多数学者认为本病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因为本病并发自身免疫病者较多,肾上腺皮质激素能使病情缓解,在部分患者的血清中可查到抗结肠上皮细胞抗体。某些患者感染肠道菌后,可与结肠上皮细胞抗原起免疫反应,因此怀疑结肠炎的发生可能与细胞免疫异常有关。

  还有一些学者认为,精神因素也是引发结肠炎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有的患者天生比较多愁善感,或者是对一些突发事件的承受能力比较弱,那么就很有可能在突如其来的压力下造成身体疾病,结肠炎就是其中之一,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预防结肠炎

  增强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好经常慢跑。体育锻炼可以有效的提高全身组织的供氧量,尤其是慢跑,可以有效的协调全身各部分参与运动,增强自身的活力,提高和恢复正常的生理功能。

  有很多结肠炎患者是老年人,或者是同时患有其他疾病的朋友,这些人群身体素质较差,无法进行慢跑。但是也不能因此就放弃运动,可以选择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等轻缓的项目。

  回避敏感的食品

  这个敏感食物并不是特指某一样食物,而是针对你个人来说的。比如有的人一吃韭菜就会腹泻,还有的人一喝牛奶就容易腹泻,那么就应该尽量回避这些食物。

结肠炎的危害 结肠炎的症状 肚子左下角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