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结肠炎如何根治 平时这样做就对了

  对于患上慢性结肠炎的人来说,长期被疾病折磨,肯定是希望这个疾病能够根治,从此不再受到疾病的困扰,但是,慢性结肠炎想要根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慢性结肠炎如何根治?

  慢性结肠炎如何根治

  慢性结肠炎是属于一组疾病的总称,它并不是一个单一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炎症而导致的功能紊乱的结肠部分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之后,经常还会伴随溃疡、水肿等等各种症状,非常的折磨人,但是,慢性结肠炎想要根治很难,基本上都要靠平时的预防,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1.少纤维、低脂肪食物有促进肠蠕动、刺激肠壁的作用,但不易消化,对肠道不利,故应限制。多油及脂肪类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肠作用又可使腹泻加重,所以油炸、烹调、油煎及肥肉类和食用油应控制用量。

  2.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在日常饮食中应选用一些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食品,如鱼、蛋、豆制品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嫩叶菜等。好食用菜汁,以减少纤维的摄入,因为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及豆制品和易消化的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3.慢性肠炎如有脱水低钠现象时,应及时补充淡盐水,食用菜叶汤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的丢失。

  4.排气、腹泻过强时,应少食糖及易产生发酵的食物:如薯类、豆类、牛奶等。

  5.柿子、石榴、苹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慢性结肠炎可适量食用。

  6.慢性肠炎病人多是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尤其胃肠道易并发感染,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7.慢性结肠炎病人还应密切观察自己对各种食品的适应性,注意个体差异。一些本不应对肠道造成影响的食品,如鸡蛋、牛奶等,但食后腹泻加重,过敏源一时也分辨不清,因此发现问题,要找出原因,摸索规律,尽量不要食用。

  揖让上文中已经提到了,想要根治慢性结肠炎,必须要从日常的生活中进行预防,如此一来才能够不被慢性结肠炎所折磨,因此,如果您患上了慢性结肠炎,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慢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

  牛奶

  牛奶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和维生素,是人们普遍喜爱的食品。但是,大多数慢性结肠炎患者却不宜饮用。有些特别敏感的患者饮用后,很快就会出现肠鸣、腹泻。原因是牛奶虽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可又有“滑润大肠”的作用,因此慢性结肠炎患者应慎服牛奶。

慢性结肠炎如何根治 慢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结肠炎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