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是什么 结肠炎吃些才有助于恢复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结肠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有些人饱受这结肠炎的困扰,那您知道结肠炎是什么吗?结肠炎的患者吃什么食物好恢复呢,结肠炎的病因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结肠炎是什么

  结肠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结肠炎症性病变。主要临床表现腹泻、腹痛、黏液便及脓血便、里急后重、甚则大便秘结、数日内不能通大便;常伴有消瘦乏力等,多反复发作。根据不同病因,结肠炎可分为溃疡性结肠炎、缺血性结肠炎、伪膜性结肠炎等。

  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饮食不当会引起肠胃炎,而正确的饮食方式,则有助于肠胃炎的痊愈,加快肠胃的恢复。结肠炎吃什么好呢?

  1、玉米棒的芯子

  粉碎,炒成微焦,温开水送服,早晚各一勺,两天见效。

  2、生姜片

  用滚油炸成微焦,每次嚼食两片,每日两三次,当天治愈。不过,不管用哪种方法,治好后都要连用两次以巩固疗效。

  3、鲜马齿苋

  30-60克煎水1饭碗,冲入捣烂的大蒜泥lO-15克,过滤得汁,酌加糖,1日2次。 四 白木耳5-20克,浸泡数小时,以文火煮烂,酌加冰糖,每日2次。

  4、枇杷

  性甘酸凉,开胃生津,顺肺止咳。适宜肺热、肺燥,津液不足,纳食不佳,虚烦呕吐者。

  5、椰子

  椰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性,椰子性甘平,具有很好的益气生津,解暑利尿的功效,所以结肠炎的患者多吃能够有效的缓解此症状。

  6、荔枝

  荔枝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 结肠炎的患者可以多吃些荔枝,早上一碗性甘微酸,微温,生津和胃,益起养血,对结肠炎的患者有很大的好处。

  7、栗子

  栗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性,而当这些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补肾强筋,健脾益气,活血止血,有健脾益气厚肠。有滞气作用,对结肠炎的患者有很大的好处。

  8、梅子

  将已黄或半黄的梅子,经草灰处理后,用笼屉盛了加以熏蒸,晒干后即成乌梅。乌梅有敛肺涩肠,止久咳,消肿等多种功能,果汁可治肠炎、痢疾等。

  结肠炎的病因

  1、遗传

  本病的血缘家庭发病率较高,据欧美文献统计,溃疡性结肠炎病人的直系血缘亲属中,约15-30%的人发病。此外双胞胎的研究表明,单合子比双合子更容易发病,提示本病的发生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结肠炎是什么 结肠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