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可能与这6个因素有关系

  冠心病的发病几率在逐渐增高,这种疾病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主要与年龄,饮食等有关系。患上冠心病后身体会有很多表现症状,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冠心病患者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大家要如何护理呢?

  冠心病的原因

  一、和年龄有关

  要知道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比较高,特别是49岁后患病几率会更高些。主要是很多人年轻的时候,生活和饮食习惯不好,还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这些都会导致冠心病出现,到了一定年纪的时候就会发生冠心病,冠心病也有年轻化的趋势。

要知道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比较高

  二、与性别有关

  男性患上冠心病的比例要比女性高出一些,不过在女性绝经后,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基本会与男性持平,所以绝经后的女性应该要注意预防冠心病,还有6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患上冠心病的几率要高出男性朋友一些。

  三、与饮食有关

  生活中一些人经常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类的食物,这样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常吃这些食物会导致高血脂和高血压出现,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很有可能会引起冠心病,所以想要减少冠心病发病几率,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血脂和血压。

  四、与职业有关

  如果从事的是脑力劳动者,平时工作压力太大,精神高度紧张等,也可能会导致冠心病的出现。

  五、与肥胖有关

  如果体重超标,身体肥胖,患冠心病的几率往往会大大的提高,尤其是向心性肥胖者患病的几率会更高一些。

体重超标,身体肥胖,患冠心病的几率往往会大大的提高

  六、与吸烟有关

  长期大量吸烟的人,尼古丁进入身体后会导致血流速度减慢,血液黏稠度增加,影响冠状动脉的供血,就容易导致冠心病出现。

  冠心病的症状

  1、耳垂上出现皱纹

  一个医生发现很多的冠心病患者耳垂皮肤都会出现明显的皱纹,如果耳垂出现了皱纹,就说明这已经出现了动脉硬化缺血严重,所以就会很容易出现皱纹。

  2、头晕昏厥

  如果老年人出现了头晕昏厥,很有可能是由于冠心病导致的,但是也有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贫血,心律失常等疾病导致的,如果反复出现了头晕目眩的症状,不管是不是出现了冠心病,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

冠心病如何护理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