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怎么办 4种护理方式会让心脏更稳定

  冠心病已经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人们现在压力非常大,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都有改变,这些都会导致冠心病出现。发现自己得了冠心病要怎么办呢?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中吃什么食物好?

  冠心病怎么办

  1、注意防寒保暖

  不管在什么时候,患者都应该要做好防寒措施,要随时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的为自己增添衣物。还有在外出的时候,应该要佩戴好口罩,避免迎风走,还有在室内的时候,不需要将门窗开得过大,这样能减少冷空气对身体的刺激。

不管在什么时候,患者都应该要做好防寒措施

  2、调整饮食结构

  生活中很多人喝水比较少,这样很有可能会让血液浓缩,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冠心病患者在平时要多喝水,要多吃一点容易消化和清淡类的食物,还有要多吃蔬菜、水果、鱼肉和瘦肉之类的食物,这些对身体有好处。

  对于有冠心病的患者来说,平时要避免进食过饱,应该要少吃或是不吃肥肉,少吃动物内脏,还有不要喝过多的酒,特别是经常喝烈酒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良好的饮食结构能很好的护理我们的心脏。

  3、适当按需进补

  冠心病患者在进补问题上,应遵循“可补可不补者一般不补,能食补者不要药补”的原则。部分体质虚弱、大病初愈的冠心病患者可适当选用党参、黄芪、附子、桂枝、人参、何首乌、枸杞子、天麻、冬虫夏草等中药,以及羊肉、银耳、核桃、鹌鹑蛋、山药等食物来进补。心肌梗死患者的体温比正常人要低 1℃~2℃,在冬天会有怕冷、四肢不温、精神萎靡等症状,可选用红参、附子、肉桂、当归、干姜、桂圆、核桃肉等温阳的补品进补。

  4、保持大便通畅

  排便过于用力会使腹内压力增高,回心血流量增加,心脏负荷加重,容易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冠心病患者应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平时应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含纤维(尤其是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等。一旦发生便秘,切不可强行排便,而应该通过饮食或者药物来改善。此外,不少人喜欢在大便时读书、看报,这其实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容易形成习惯性便秘,冠心病患者尤应避免。

排便过于用力会使腹内压力增高

  冠心病的原因

  1、肥胖

  冠心病病人绝大多数都是肥胖患者。因为肥胖人群的血脂一定会超出正常值,所以脂肪无法被消耗掉,就在身体上堆积了起来,所以血脂的含量一定很高。同时肥胖人群的血糖、血压也会偏高,这三个因素加起来会直接快速的导致脂质斑块形成,加速冠心病的发生。

  2、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是体内的甘油三酯、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而高密度脂蛋白是一个良好因素,升高对于抵抗高脂血症是有好处。体内的脂质代谢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动脉血管壁的脂肪堆积,形成斑块,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吃什么 冠心病怎么办 冠心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