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功效 女性吃这物能保持美丽容颜

  情人节送玫瑰花已经成为一种节日象征,玫瑰花除了可以作为礼物赠送外,其自身的功效也有很多,你知道玫瑰花的营养与功效有哪些吗?玫瑰花的应用体现在哪些方面呢?购买玫瑰花的时候应该如何正确挑选?玫瑰花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玫瑰花的功效

  1、明目美肤的功效

  玫瑰花含有胡萝卜素、花色素、单宁酸,具有保护视力美肤的功效。

  2、助消化的功效

  根据科学研究发现,玫瑰花中含有挥发油包括香茅醇、橙花醇、苯乙醇、香叶醇等具有挥发性香气的成分,能够促进身体内的胆汁分泌,帮助消化,特别是肉食主义着更应该多吃,能够促进消化。

  当然喜欢中医的朋友对玫瑰的功效那更是非常熟悉了,比如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保护肝脏胃肠功能等。

  总之无论是从营养还是中医的角度来讲,玫瑰花都是可以让我们值得拥有的享受。您说对吗?所以在这说爱的日子里,爱她的你,不仅可以送上捧在手里的玫瑰花,不妨也为她或他冲上一杯浓浓有爱的玫瑰花茶吧!有爱每天都是“5.20"!

  3、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

  玫瑰花的药性是非常的温和的,它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帮助人们舒发体内的郁气,从而起到安抚、抗抑郁、镇静的功效。

  4、调节、安抚情绪

  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经期,也可以多喝点玫瑰花,安抚、稳定情绪。

  5、行气活血、化淤、调和脏腑的作用

  温馨提示

  1、浸泡玫瑰花的器皿好使用玻璃的差距,这样不但能够感受到玫瑰花的香气在唇齿间的香气,还能够欣赏到花朵在杯子里慢慢绽放的过程。

  2、冲泡好的玫瑰花茶宜热饮,热的时候花的味道更浓郁,沁人心脾。

  3、玫瑰花茶虽好,但是也不能代替白开水,可以作为口味的调换,一天当中还是要以饮用白开水为主。

  玫瑰花的应用

  妇科疾病

  治月经稀少,瘀血腹痛,月经不调,闭经,经痛等症。常用玫瑰花末36克,黄酒引服。一日2次,亦可用花朵56朵水蒸服。

  治赤白带下,时清时浊,淋漓难净,或伴有腥臭阴痒,每服玫瑰花末5克,用土茯苓15克水蒸送服,日2次。

  治妇女更年期综合征,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潮热汗出,急躁易怒,失眠多梦,每服玫瑰花末35克,用全当归30克水蒸送服,或用温开水服。治绝节育术后,瘀血引起的小腹胀痛,用玫瑰花末3克,土元末3克,温开水送服,日2次。

  肝胆胃气痛

  气郁阻滞所致的胸胁,脘腹胀痛,气逆、恶心呕吐,用玫瑰花10朵水蒸服。如是脘腹寒积冷痛呃逆,每服玫瑰花末35克,用生姜6片水蒸服,日2次。

玫瑰花的保存方法 玫瑰花的功效 玫瑰花的应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