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的方法 女人多吃这些养生粥睡眠才好(2)

  8.蜂蜜粥

  蜂蜜适量、粳米50至100克煮成稀粥。有润肠通便、养心安神之功效。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9.百合粥

  百合先用清水浸泡半日,去其苦味,再加大米煮至米熟有清香气味,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百合主要含有秋水仙碱等生物碱成分,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等病症大有裨益。

  10.莲子粥

  营养师说莲子是滋补养生佳品,其中的钙、磷、钾含量丰富,能够镇静神经,养心安神,莲子心还有很好的去心火功效,有助于睡眠。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宁心安神之功效。

  11.南瓜小米粥

  小米100克,大黄米100克,南瓜500克,白糖适量。将南瓜去皮洗净切成丁,两种米洗干净,一起放入锅内,文火熬煮20分钟成粥状。此粥滑润可口,有助于睡眠,适合晚餐来一碗。

  7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睡眠呢?

  7种食物改善睡眠

  1.蜂蜜

  蜂蜜是常见的食物,它不但能够改善失眠,同时还能帮你减肥哦。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主要的功效就是会对大脑中枢神经起到镇静作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可以使人静下心来。

  2.核桃

  核桃是补脑的食物同时也是提高睡眠质量的佳食物。每晚睡前吃几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纳气平喘。

  3.食醋

  醋在厨房是必备之物,因为醋具有调味杀菌的功效,是我们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很多人不管是做菜还是吃饭,都一定要加醋。食醋中富含的氨基酸还可以促进人体脂肪的代谢,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化为体能被消耗掉,还可以促进摄入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对脂肪的代谢作用,从而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作用。

改善睡眠的方法 睡眠不好吃什么 睡眠不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