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些食物 保养子宫效果好(2)

  研究发现,每天喝牛奶的女性,体内不容易缺钙,她们患子宫疾病的概率会降低46%。因此,平时不妨多喝牛奶,或是摄入高钙食物,如豆制品、海带、虾皮等。

  这样做也可对子宫有益

  1、运动

  每个人都需要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子宫的抵抗力。其中,游泳是比较合适的保护子宫的运动之一。

  研究发现,每个星期游泳两个小时,就可以使子宫收缩的能力增强10%,这对于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并且,游泳还可以使子宫保持一定的温度,可以避免因宫寒而导致的痛经。

  2、按摩

  子宫位于小腹部位,平时可以多对小腹进行按摩,即使不知道子宫穴、天枢穴的具体位置也可以多多少少起到一些作用。

  平躺在床上,先将手搓热,然后对小腹进行按摩,力度以不难受为宜。如果觉得手部太干,也可以涂抹一些润滑油,使按摩的时间更长一些,效果也会更好一些。

  3、卫生

  女性每个月都来的“大姨妈”,是子宫以及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平时应关注月经是否出现异常。并且,在这个时候,是女性抵抗力较弱的时期,一定要注意卫生,以防细菌入侵,引起子宫方面的疾病。

  在这个时期,一定要经常更换卫生巾,特别是量大的日子里,要保证每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因为润暖湿润的环境是很适合细菌繁殖的。

  不管是否在生理期,女性的内裤都是需要每天更换,并及时清洗的。换下来的内裤也不要聚集起来再洗,以防交叉感染。

  结语:子宫是每个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可以孕育宝宝,而且对女性的健康和容貌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平时,我们就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含叶酸的蔬菜、水果,多喝一些牛奶,从饮食上保护子宫的健康。当然,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处处注意对子宫进行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食物对子宫好 哪些食物含叶酸丰富 如何保养子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