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喝这款粥能补血养肾

  每个月的生理期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是有巨大的折磨,常常让自己感觉到非常痛苦,如何在生理期保护好身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个时候,不少女性希望生理期能够快点过去,能够有效的避免这样的痛苦,其实,在生理期,女性要是喝这款粥,能缓解疼痛,同时还能够达到补血养肾的作用,下面就来看看吧。

  一、生理期喝四红粥

  这里说到的适合女性食用的粥就是四红粥了,四红粥从名字上就能够看出,在这款粥中有四种红色的食物,其中包括红豆、红枣、花生、红糖。

  食用这四种食物对于女性保健身体好处极多,特别是在生理期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女性更是要适当的食用这两款粥,对于保健身体有非常好的作用。

  以其中的红豆来说,女性在生理期食用红豆制成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养心补血,李时珍称红豆是心之谷,食用红豆对于养心好处极多,能够有效的促进气血的运行,让你在生理期不再感觉到寒冷。另外,在生理期食用红豆还能够有效的排出毒素,对于滞留在身体中的毒素有很好的清除作用。

  而就红枣来说,在吃红枣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的维生素C,对于健全毛细血管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有效的维持血管壁保持弹性,对于保养皮肤有一定的作用,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以花生来说,食用花生对于保健身体好处极多,花生中的维生素K具有较好的止血作用,对于多种出血性疾病有很好的止血功效。其中的维生素E、锌元素还能够增强记忆力,对于延缓脑部衰老有很好的作用。同时,在食用花生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油脂、多种维生素,对于缩短凝血时间,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有很好的帮助。

  再以红糖来说,红糖水是女性生理期的秘密武器,喝红糖水,能够吸收其中的多种单糖、多糖类物质,能够为细胞提供能量,对于动脉硬化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体虚的人食用红糖有很好的进补功效。能够很好的刺激机体的造血能力,对于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的供应有非常好的作用,从而能够强化皮肤细胞结构,对于保持皮肤弹性、保持皮肤营养有非常好的功效。

喝四红粥的好处 四红粥的营养价值 女人如何补血养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