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 让你再也不会认错它们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你们都了解吗?很多人都分不清,那是因为它们的颜色相似,形状相似,所以这也难怪经常有人搞不清楚它们。想知道红豆的营养价值以及赤小豆的功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想要分清它们其实很简单,下面就教你们如何区别赤小豆和红豆,你们一定要记清楚了。

  两者颜色相同,但是形状不同。红豆比较圆,赤小豆是细长的,稍扁。

  煮完之后的红豆会变的比较软,但是赤小豆即便泡过之后再煮,也煮不烂,吃着比较硬。

  红豆,又叫红饭豆,个头稍大,就是常用来做豆沙的豆子,有祛湿作用。

  赤小豆,个头较小,有红有黑,红如朱,黑如漆,有毒。有一副重要叫做瓜蒂散,里面就是利用赤小豆的毒性来催吐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区分,别跑药店买个有毒的赤小豆回来吃了。

  赤小豆性质平和、味甘、酸,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小干豆。

  红豆的功效

  红豆其实在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而且经常会吃到,但是很多人对它的一个营养保健功效都不太了解,其实看似普通的红豆却有很高的保健价值,可以帮助我们补心补血,消除水肿等等。

  养心补血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

  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

  健脾胃

  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

  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

红豆的营养价值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 赤小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