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粥的做法 常吃红豆粥有哪些好处

  红豆又叫赤豆,红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豆类了。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好的帮助,红豆粥是很多知道常见做法了,那么红豆粥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方法一

  制作食材

  赤小豆20克,稻米100克、年糕50克、盐3克。

  制作流程

  1.红豆洗净,放入锅中,再倒入适量的水一起煮开,开锅后倒出汤汁,再倒入适3倍的水,开锅后改用小火慢熬20分钟,捞出备用。

  2.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倒入成比例的水煮开。

  3.开锅后倒入煮熟的红豆和适量的汤汁,用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

  4.后,放入盐调味,再放入年糕就可以了。

  方法二

  食材

  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

  制作流程

  1.把红豆、薏米洗净浸泡一晚。

  2.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用猛火煮开,改慢火煮至薏米烂熟即可。

  做法三

  用料主料

  冰淇淋100g、大米50g、红糖适量。

  做法

  1.取红豆和大米,比例为2:1。

  2.新会陈皮,红豆和大米都淘洗干净;

  3.把食材全部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4.煮约20分钟左右,加入红糖后再次煮开即可!

  做法四

  主料

  红豆30g、大米60g。

  做法步骤

  1. 将红豆和大米捡去杂质、洗净、放入砂锅或煲中、加适量水(水量多一点为好),用中火烧开后改为微火焖约30分钟左右。

  2. 等水有黏稠感后,加入少量白糖或冰糖搅匀后盖严、熄火、焖着待冷却,晚上睡前放入冰箱保鲜。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粥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