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糖水能调理月经吗 月经痛喝红糖水好(2)

  红花通经益肤粥

  材料:红花3克,当归10克,丹参15克,糯米100克,红糖30克。

  做法:将红花,当归,丹参3味中药水煎2次,取药汁备用,淘洗干净糯米,置于沙锅中,加药汁与适量清水,小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红糖,拌匀。

  吃法:每日一次,分两次空腹食用,5次一个疗程,间隔5日后服下。

  提示:此粥养血润燥,活血调经,护肤美容,适用于月经不调的妇女,月经量少的妇女同样适用。

  桂浆粥

  材料:肉桂2-3克,粳米50-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肉桂煎取浓汁去渣,粳米加水适量,煮开后,调入桂汁及红糖,同煮为粥,或用肉桂末1-2克调入粥内同煮。

  提示:此粥温中补阳,散寒止痛,肉桂具有补火助阳,活血通经的功效,中医食疗常用于经闭,痛经等症。

  黑米阿胶粥

  材料:阿胶30克,黑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黑糯米煮粥,待粥将熟时,放入捣碎的阿胶,边煮边搅匀,稍煮2-3次,加入红糖即可。

  当归补血粥

  材料:黄芪30克,当归1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黄芪切片,与当归共煎,取汁去渣,再与洗净的粳米同入沙锅,加水适量,共煮为粥。加红糖调味。

  提示:此粥益气补血,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先期,量多色淡,质地清稀,小腹有空坠感。

  结语: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身体会特别的虚弱,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如果你总是月经不调或者总是痛经,那么在经期的时候喝一点红糖水对身体是非常有疗效的。喝红糖水能治疗月经不调!

喝红糖水能调理月经吗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红糖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