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吃什么 五种食物吃出好气色

  衰老虽然是一种自然历程,但是却总是让女人又恨又无奈。几乎每个女人都想对抗衰老,我们可以通过吃来进行改变,那么女人吃什么抗衰老呢?抗衰老好的办法有哪些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抗衰老?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抗衰老吃什么

  玉米

  玉米应该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抗癌产品,很多朋友喜欢吃玉米,其实玉米对女生有着很好的美容效果,它不仅可以帮助皮肤美容还有这让皮肤变细的功效,也能帮助我们延缓衰老,所以玉米应该算是抗衰老中一个很好的食物了。长期服用玉米,也可以降血脂及降低血清胆固醇。不过玉米会导致胃闷胀气,因此不宜一次吃过多的份量。

  小米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小米有什么样的功效,它可以大的功效就是帮助消化不良,因为小米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同时会产生促睡血清素的分泌,其是温和的纤维质,对治疗便秘及失眠极为有效。适合排毒美容效果,同时也可以有清热利尿的功效。

  黑芝麻

  很多人其实都知道黑芝麻可以帮助人体的头发变黑,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及芝麻素可抑制自由基的氧化,达到抗老化的功效。同时其也富含钙及镁,有助于骨骼的成长,同时其含有的蛋白质、铁、维生素A、D、E、B1、B2,都有助于美化肌肤。

  薏仁米

  薏仁有助促进利尿消肿的效果,是好的排毒圣品,常被使用来美白及改善水肿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免疫及降血脂的功效。若有高血脂,每日摄取60公克的薏仁,就会让血胆固醇有明显降低的功效。

  红豆

  红豆是一种防疫的养生食品,是从古代至今都被受肯定的食品,其功效包括补血利尿及消肿,对于一些爱美人士,红豆更有助于气色红润、补血及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抗衰老好的办法

  1、自然疗养法

  养成午睡习惯,规律作息。吃应季食物,均衡饮食。中医有言“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摄取的食物种类要杂、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另外,中医认为要因人、因时、因地用膳,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本地、应季的食物对人体有利。

  2、补水保湿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人体内的透明 质酸是人体摄入含有丰富粘多糖的食物自身合成的。而透明质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少,在电脑紫外光的照射和遇热的情况下,透明质酸会缓慢的分解消耗。因此年龄越大就越会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皮肤松弛等衰老现象。

  因此,抗衰老基础的工作就是补水和保湿。我们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水分,每天也要多喝水以外,还要注意皮肤的保湿,做好基本的护肤步骤,洁面后要用爽肤水再涂抹锁水面霜,白天可以用保湿喷雾等。总之,要不顾一切方法的补水保湿,不能让肌肤感到干燥,一旦干燥你的肌肤就完了,皱纹也会随之产生。

如何预防抗衰老 抗衰老吃什么 抗衰老最好的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