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能吃葡萄吗 来例假吃葡萄竟有这好处(2)

  3、酒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5、巧克力

  巧克力会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人更爱吃糖类食物。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来例假需要注意什么

  女生来月经,要做好经期卫生,不能盆浴,内裤要勤换洗,另外不能到公共游泳池游泳,以防感染,做好劳逸结合。女生来月经的注意事项有:

  1、做好经期卫生工作: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阴部,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晒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卫生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

  2、多吃新鲜蔬果:月经期间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摄取高蛋白物质。可以适当吃些巧克力或者红糖水调剂一下心情。不要吃过酸过辣的东西。

  3、避免夫妻生活:月经期间不用去公共游泳池游泳,不要吹冷风,不要着凉,也不要洗头,要避免夫妻生活。

  4、保持愉快心情:月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可以适当散散步。

  5、劳逸结合:月经期可照旧工作、学习,以及进行一般的体力劳动,这样可保证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避免剧烈、繁重的脑力及体力劳动 。还要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6、坚持建立月经卡:正确地记录每次月经开始的日期、持续的时间以及月经期内所发生的其他变化。以便于了解自己的月经是否规律,有否异常情况(如怀孕、流产)发生,有利于监测自身的变化及防治各种妇科疾病。

  总结:女性在例假期间,身体比较虚弱,那么,此时就要注意多休息,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例假期间的身体状态,如果您在例假来临的时候不注意饮食的话,那么,还有可能会导致痛经的出现,因此,希望上文的内容您能够仔细阅读哦!

来例假不能吃什么 来例假能吃葡萄吗 来例假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