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量少是什么原因 如何调理例假少的症状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来例假的时候会出现例假量少的现象,那么例假量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在日常的生活中,例假量少怎么调理?例假量少对身体是有伤害的,例假量少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例假量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量少(月经过少)月经周期根本正常。经量显着削减,乃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者,均称为“月经过少”。属月经病。月经过少常与月经后期并见,常伴体重增加。该病发生于青春期和育龄期者可发展为闭经,发生于更年期者则往往进入绝经。

  常见原因

  1、为减肥过度节食

  有些人为了减肥,常常用节食的方法,长期如此,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造成月经量变少。

  2、作息无度内分泌失调

  快节奏的日子。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再碰到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不舒服,估计许多女人都会抓狂,如果此刻还不留意坚持杰出的作息规则、放松心境,就很可能形成月经过少。

  3、常生闷气心理抑郁

  对于女性来说,千万不要生气,以中医的角度来讲,经常生气会造成肝郁气滞,从而影响月经量。从而,过度的刺激、紧张也会使得月经量变少。

  4、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

  5、卵巢功能衰退

  卵巢功能也影响着女性月经,月经推迟,月经量少,大多和卵泡发育不良和无排卵都相关,因此,加强卵巢保健也是治疗月经少的关键。

  6、胸部的病变

  许多女人会呈现经前乳房肿痛但月经量少的状况。对此可千万别小看,由于呈现乳房肿痛等症状,可能是肝郁气滞型,需求疏肝理气,打通血脉,从而到达整体调经的效果。

  例假量少怎么调理

  了解了上文介绍的月经量少的原因,那么,月经量少该怎样调理呢?除了要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还要避免精神刺激、食疗等。主要有以下这些调理的方法。

  1、调整心态

  女人在月经期间情绪起伏都比较大,容易动怒。尤其是当月经出现异常的时候,还会出现紧张等情绪,心理上的压力会更大。此时此刻更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赶走负面情绪,这样对调理月经才有帮助。

  2、不要下冷水

例假量少怎么调理 例假量少是什么原因 例假量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