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月经 月经量少如何调理

  月经对女性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在女性十几岁时来临,因为它与女性健康密不可分,所以女性朋友们都很关心这方面的调理,下面小编带朋友们一起了解什么是月经以及月经量少时该如何调理。

  什么是月经

  月经是人生理上的一种循环周期,又被称作月经周期,一般发生在具有生育能力的雌性人类和其他动物之间。在医学上,认为只有灵长类经历的生殖周期才称作月经,除这之外其他的哺乳动物的周期称为发情周期。一般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卵巢渐渐成熟,开始分泌激素,子宫内膜产生变化而产生月经。女孩一般在十二岁左右出现第一次月经,正常的月经周期平均是二十八天,月经的持续时间一般是三到五天,月经期血量一般为30至120毫升,多数人在50毫升左右。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卵巢功能衰退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衰退,直接导致月经量减少,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子宫发育不良

  月经实质上是子宫内膜剥落进而导致的出血现象,它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变化。如果子宫发育不全,即青春期过后子宫仍然小于正常,那么小子宫必然导致子宫内膜剥落量少,直接表现即月经量少。其次,子宫内膜病变、人工流产、刮宫等导致的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导致经量减少。

  内分泌紊乱

  导致月经量少的多的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即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低而造成的。雌激素水平低导致女性子宫内膜难以增生,薄弱的子宫内膜必然达不到正常月经所需的量,表现为月经量少。导致激素分泌原因有很多,比如肥胖者过度节食、工作狂生活无规律以及相关生殖系统疾病等。这种情况可以去医院进行内分泌激素检查,排除其他病变可能。

  精神环境的改变

  女性朋友如果精神高度紧张、压力增大等精神状态也可能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失调,月经量较少。所以平时应该多放松心情,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心态。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是不健康的表现,对身体是有害的。那么月经量少要怎么调理呢?下面的内容会教你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什么是月经 月经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