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可以排毒排污血

  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身体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舒服,例如痛经。这是比较常见的月经症状,那么到底为何会出现这种症状呢?这是因为身体受凉,加之体内的毒素和污血没有排除干净,那么月经来临期间到底该怎么样排毒排污血?月经期间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大部分女性的养颜健体食品的一大原则,就是围绕着月经周期来进行合理饮食。这就是男性和女性在调养身体时大的不同。不少女性朋友在月经来临期间都会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状,常常会易怒易暴躁、烦躁不安、身体疲劳、嗜睡、无力。普遍认为,这是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与孕激素比例失调所导致。

  这时候,女性朋友们就应该选择既可以美容养颜,又能补气补血、调养身体的食物、药品。例如,柚子、芹菜、淮山药、海参、胡萝卜、白萝卜、黑木耳等等蔬菜。

  在月经来潮时,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药品。宜选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古人赵之弼云:"经水之行,常用热而不用寒,寒则止留其血,使浊秽不尽,带淋瘕满,所由作矣。"因此,在月经期间,许多在平时有很好的益肤美容作用的食品也应禁食,如梨子、香蕉、荸荠、石耳、石花、菱角、冬瓜、芥蓝、黑木耳、兔子肉、大麻仁等。

  如上述,月经来潮时,要丢失一部分血液。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无机盐。这就是说,每次来月经都会丢失一部分蛋白质与无机盐。因此,从原则上讲,月经干净之后的1-5天内(月经期后),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及用一些补血药。在此期间可选用既可益肤美容又有补血活血的作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牛奶、鸡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龙眼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月经期间吃什么排毒排污血

  1、红豆

  红豆常见的就是用于熬粥,众所周知,红豆对女性调养身体有极大地帮助,一般女性在月经来潮时期,血浆中会损失大量的蛋白、铁、钙等元素,而月经量多的女性这些元素流失的就越多,此时,喝上一碗红豆汤或者粥,不仅能美容还能补充血液。由此可看出,红豆是女性经期的佳伴侣。

  2、红糖

  红糖为生活中的常用食品。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砂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经期喝红糖水,有助于排除毒素、排除淤血,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3、猪血

  适当吃猪血能起到助排污血的作用。

  4、甜食

  可以适当的吃点甜食,可以帮助排毒和排污血。而且这个时候可以放肆的吃甜食了,因为不会胖的。

  月经期容易腰痛、食欲不好,这时要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