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能吃芒果吗 要注意哪些事项

  女人在到一定年纪之后会出现有来月经的情况,有些人来月经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那么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很多人因为年轻的时候在经期不注意饮食胡乱吃喝,老了落下病根,那么来月经能吃芒果吗?经期不能吃什么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看下吧。

  女性经期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但是有很多人因为自身原因控制不住,会有一些坏习惯,导致身体出现不适,那么对于经期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都有哪些要求呢?芒果究竟能不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来月经能吃芒果吗

  经期是可以吃芒果的,少吃一点没有影响。

  虽然芒果是止血的,但是不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不要太担心,需要注意保暖,注意不要碰凉水,经期的时候不要吃奶制品,不要吃寒凉的食物。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前一周会阳盛 避免吃上火的食物

  为了避免经期来前出现阳盛的情况,引发到经期来临时的肌肤各种不适,所以,应该避免吃燥热上火的食物,包括:烧烤、油炸、辛辣、重咸、太甜等食物。烧烤、油炸、辛辣等食物,都属于刺激性的食物,会使肌肤的油脂分泌更旺盛,不适状况会被火上加油。

  至于偏咸的食物,吃了之后会导致全身水肿。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导致脸部水肿像是眼皮等都会出现水肿症状。有些甚至连手指都会肿。严重水肿的人在经期水肿可能会达到1-3公斤。

  月经来时宜清淡平和 忌寒性冰凉食物

  即使是经期会冒痘痘的阳盛体质,月经来时也不宜吃寒性冰凉食物,例如:瓜果类如西瓜、奇异果、火龙果,以及避免寒性蔬菜,例如:大白菜、芹菜、丝瓜、竹笋等,以免造成经血不流畅的状况,使肌肤出现问题。容易冒痘痘的体质,需要注意勿随意热补之外, 应该要利用经期之间趁早调理,使肌肤状况维持良好,而不是等到痘痘又肿大化脓了起来,才急着想吃退火的寒凉食物,把体质越吃越糟。

  经期前一周荷尔蒙开始黄体素减少

  除了经期前一周的饮食不能吃错、摄取过多上火的食物之外,另一个会影响经期肌肤问题的是体内荷尔蒙的黄体素减少,黄体素会使角质层变厚、刺激皮脂腺分泌及黑色素活性,皮肤防卫力较好,一旦,分泌减少,就容易出现皮肤粗糙、长粉刺痘痘、长斑等情况。

  经期吃什么排污血

  红豆沙、红豆汤或者红豆粥

  由于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因为失血而损失了血液中的血浆蛋白以及铁、钾、钙等等的元素,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喝一碗红豆沙或者是红豆粥是可以很好的帮助补血的。

  经期喝红糖水

来月经能吃芒果吗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