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月经期的女性烦恼都在这里

  女人每个月的老朋友见证着女人的长大与成熟,但是月经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的麻烦,关于月经这个比较“深度”的问题你到底了解多少呢?

  关于月经这个话题不仅是男性朋友不了解,很多女性朋友自己都弄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来月经?为什么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会变的那么的烦躁烦恼?其实这都是有一些比较复杂的原因的,在女性经期烦躁的同时男性朋友也会受到些许的煎熬。

  为什么女人来月经的时候脾气不好?

  从月经来说是一个月来一次,月经激素和情绪也是会一个月变一次的,所以说情绪的变化和周期的变化是相符合的。

  在女性的身体内有一种物质叫做雌激素,卵巢是女人分泌雌孕激素的重要的器官,而这个激素同时对一个人的情绪是有影响的,雌激素的多少会影响一个人的情绪。

  雌激素在刚开始的时候很低,到了五天以后就会慢慢升高,到了十四天的时候就会慢慢的达到一个峰值,但这个时候只是一个雌激素到一个峰值,而到了排卵之后就会降低,降低之后就又会升高,而在月经之后就会慢慢的达到又一个峰值,孕激素也是一样的。

  而雌孕激素同时作用对女人的情绪来说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这也是在经期前一周后和经期女人的脾气为什么大的主要原因,所以说女人在月经前发火是可以理解的。

  从女性的角度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朋友们是会慢慢的去控制自己的这么一个火气的,因为在社会上在家庭中都有这么一个角色,所以说男性朋友们也不要太过于烦恼脾气的问题,相互理解才是重要的。

  痛经是普遍的现象

  大多数女性都有痛经的症状,引起痛经的主要原因应该就是子宫收缩了,子宫在来月经期间也会收缩。

  引起宫缩的主要原因就是前列腺素,它会让女人的子宫收缩,带来很不舒服的症状,比如会让女人恶心、呕吐甚至是拉肚子等等。

  痛经也是跟雌激素有关系的

  前列腺素是在子宫内膜当中分泌的,而雌激素是会让子宫内膜怎增厚的,这样就可以想象到雌激素越多,内膜越厚,内膜越厚那么前列腺素越多,前列腺素越多那么子宫收缩的就会越严重,渐渐的痛经就会变的越来越厉害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女人生理期脾气不好 月经期的烦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