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 这些事千万别做

  女性在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有月经,这个也是成熟的标志,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大家知道多少呢?月经期间如何调理身体才更好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月经期间怎样护理身体以及女性朋友们在经期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哦~

  1、经期的女性朋友应避免着凉、受刺激

  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们应该要注意保暖,以为这个时期,身体的抵抗力遍地,盆腔充血严重,身体在这个时期不能受寒气不能着凉,或刺激盆腔血管收缩,就会导致突然的停经或者是月经突然变少,这个时间应该要注意保暖,避免淋浴以及游泳等。

  2、经期勤换内裤

  内裤选择吸汗性强、柔软、宽松的棉质内裤,保持外阴的透气性良好,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晾晒。

  3、注意经期的卫生

  经期使用卫生标准合格的卫生用品,勤换卫生巾或卫生护垫,以免滋生细菌引起感染;严禁夫妻生活。

  4、经期的女性朋友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宜清淡

  在这个时期的饮食应该要注意低脂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不能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均衡搭配。

  5、经期避免情绪大的波动,应保持心情的愉悦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可能会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应保持心情的愉悦,避免情绪大的波动,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保持坚定的信念。

  6、经期的女性朋友避免剧烈运动

  这个时期的女性朋友要避免大幅度剧烈的运动,可以做些有氧运动帮助调理身体,缓解痛经,同时还应注意避免熬夜以及劳累,养生好的作息时间,劳逸结合才能更健康。

  月经期间怎样护理

  1、清洁卫生

  经期要保持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擦洗,不宜洗盆浴或坐浴,应以淋浴为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好高压消毒使用;月经带、内裤要勤换、勤洗,以减轻血垢对大腿内侧的刺激,洗后开水烫一下,并在太阳下晒干后备用;月经垫子宜用消毒纱巾及卫生纸。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脏物进入身体,引起阴道炎或子宫发炎。

  2、饮食有节

  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多或突然中断等。不可过食辛辣香燥伤津食物,减少子宫出血。要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3、调节情志

  情志异常是重要的致病因素之一,而精神情绪对月经的影响尤为明显。故经期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避免不良刺激,以防月经不调。

  4、劳逸结合

  经期可照常工作、学习,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可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与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并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月经期间如何调理身体 月经期间怎样护理 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