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蔬菜好 姨妈多吃这些食物更健康

  生理期的女人是非常脆弱的,经期的保养对女人来说很重要,你们知道经期吃什么蔬菜好吗?女性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呢,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看看你们平时都吃对了吗?

  经期吃什么菜好

  在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E、锌元素和钙元素的蔬菜,如菜花、胡萝卜、菠菜、南瓜、大豆等。这些蔬菜对于缓解紧张情绪,排除经期不适有很好的帮助。

  1、菜花、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2、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3、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4、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经期吃什么蔬菜好?

  很多女孩子对于月经是爱恨交加,不管早了晚了,都会担心不已,生怕身体出了毛病,就算如期而至,也会为随之而来的种种不适烦恼。在饮食上还要费神,生怕一不小心就给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其实,月经带给你的并不一定全是烦恼,只要善于调理,不但能够顺利度过经期,还能够借这个好机会补养自己的身体。

  经血是胞宫内的排血,为气血所化。《黄帝内经*素问*调经论》中有“气血者,喜温而恶寒,寒则泣不能流,温则消而去”的说法,可见,月经期间,女孩子的重要任务就是要调和气血,气血喜温恶寒,如果气血得到温煦,就能够顺畅流出;而寒邪入侵,则会造成气血凝滞,月经就会不正常。

  为了防止寒邪入侵、气血凝滞,女孩子月经期要注意多食用温性食物,忌食寒凉之品。羊肉 、红糖、红枣、桂圆等食物有温补作用,有利于经血排出,女孩子可适当多选择。而对于荸荠、梨、西瓜等寒凉食物,月经期间要忌食,防止损害人体阳气,产生寒邪。

  月经期间,女性身体失血,容易造成身体气血不足。因此,可适当补充益肝肾、补气血的食物,如山药、鸡蛋、牛奶、樱桃等。另外,心主红色,肾主黑色,所以红色和黑色的食品也有补心肾、养气血的作用,如大枣、胡萝卜、红豆、乌鸡、黑木耳等。

  从上述专家的介绍中,我们对经期吃什么蔬菜好有所认识了,专家同时指出,女性在经期还要注意不要吃一些寒凉的东西,比如说冰品、黄瓜、冬瓜、海带等,而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芥末等也是经期女性应该避免食用的。

女性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经期吃什么蔬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