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最后一天 经期最后一天量少正常吗

  月经不调已经成为很多女性朋友的通病。有些女性朋友觉得因为是月经后一天,所以就不注意饮食调理,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这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危害。有些人月经后一天量少,这正常吗?那么如何让月经准时呢?调理月经的方法有哪些呢?

  月经后一天量少正常吗

  月经来了五六天了后一天只有一点算是月经后一天,还是干净的第一天。这样的情况非常常见。月经后一天量少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天左右,排卵发生在月经开始之时的两周之后和下一次月经开始的两周之前,大多数妇女28--30天行经一次,但提前或延后7天以内仍属正常。

  月经持续时间一般3--7天,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30--50毫升, 但是“正常的周期”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尤其对十几岁的青少年和即将到更年期的妇女,几乎任何事情都会导致月经周期不规律,包括紧张,疾病,近所服的药物或采用激素避孕方法等等。

  如何让月经准时

  经乱

  ①注意卫生,预防感染,勤换嫩棉棉的卫生巾。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

  ②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③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

  ④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可以每天做20-30分钟的舒缓运动。

  ⑤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月经先期

  ①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

  ②先取仰卧位,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约1分钟,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罗纹面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每穴点按一分钟,后以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约1分钟。

  ③再改取俯卧位,先以两手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复按摩2分钟,再以双手拇指指端依次点按肾俞、命门、八髎等穴各30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后再以双手五指同时提拿双侧肾俞穴各3次。

  月经后期

  ①睡觉前吹风机吹肚脐下面吹烫为止,然后赶紧捂好;吹尾巴骨上方,挨着尾巴骨,这个位置差不多是子宫位置,然后捂好;边泡脚边吹足三里,足三里膝盖右下侧。都暖和了就钻进被窝抱着暖宝宝,严禁吃藕,冷的东西,水也要喝温的,一直持续到来为止。

如何让月经准时 月经最后一天 调理月经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