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能刮痧吗 如何刮痧调理月经

  刮痧对于各类疾病的治疗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对于刮痧的一些细节的事情我们可能并不是很了解,对于月经期间能否刮痧我们就不太了解了,那么月经期间能刮痧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月经期是非常重要的时期,这段时间里需要好好的保养才可以,不然就让让我们的身体出状况的,以下给大家详细介绍下。

  月经期间能刮痧吗

  有网友提问,“大姨妈来了能刮痧吗?”专家表示,女性大姨妈来了好不要刮痧,因为刮痧是中医的泄法,有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功效。而且对月经不利,会造成经量过多,而且月经期女人抵抗力比较弱。刮痧是同过外力刺激皮肤血液循环,刺激体表相应反射区缓解一些疾病症状。

  月经期女性的腹部腰部都不可以太大刺激,否则可能导致月经延期量多。女性月经期腹部、腰骶部等部位不能刮痧,会造成月经量多或经期延长。

  因此应当注意保暖,防止引发其他疾病。生活上要充分休息,而一些刺激性治疗如刮痧、拔罐、艾炙、捏足好要避免。此外,刮痧对月经不利,会造成经量过多,而且女性月经期腹部、腰骶部等部位不能刮痧,会造成月经量多或经期延长。

  刮痧排毒和月经也是有相同之处的,记得以前给一位女性刮痧之后月经量减少的情况,这些都是正常的,不需要惊慌和担心,因此不太建议经期进行刮痧,相关的影响也是有的。

  刮痧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排毒养颜的作用很不错,如果刮一些不同的穴位效果也会不同,或者出现反作用,呵呵,不管怎么说,人体气血在经期的主要在为经期正常的实现努力着,因此,相对于平常,一些其他的经络和脏腑气血就要显得不足了,人也就会出现身材乏力、腰酸腿疼、无精打采、四肢肿胀的情况。

  当然经期刮不刮痧也是因人而异吧,你若觉得不舒服非要刮痧的话,那就从不舒服的经络轻轻的刮吧,如果这次刮痧觉得影响了经期正常,那么下次避免即可,若是因为经期较容易受到风寒的朋友,需要在经期喝一些红糖姜枣水来补充阳气,即可驱寒也可以御寒呢。

  月经提前的刮痧疗法(一)

  月经先期系由气虚不固或热扰冲任,导致月经周期提前7日以上,甚或半月余一行,并连续两个月经周期以上的月经病,亦称月经超前,经行先期,经早等。

  月经先期的临床表现是月经提前7天以上来潮,并非偶然1次,需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月经先期临床上分为血热内扰和气不摄血两个证型。

  血热内扰

  (一)症状

  表现特点为经行先期量多,色紫红,质黏稠,口渴,小便黄。

  (二)治法

  (1)选穴:三阴交、血海、行间、地机、期门。

如何刮痧调理月经 月经期间能刮痧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