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自我保健方法 你适合刮痧吗

  刮痧,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手法,对于刮痧的手法我们可能并没有深刻的认识,一般我们想要刮痧都会找专业的人士来刮,那么对于刮痧我们有没有可以在家刮的方法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在家刮痧的方法吧!

  刮痧可以我们会认为需要专业的方法的,但是我们也可以学习一下在家刮痧进行自我保健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刮痧呢?

  在家中,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刮痧自我保健。方便的莫过于买一把刮痧木梳,早晚各在头部刮拭30~50下。像梳头式的简单方便的操作就能疏通头部血液循环,起到保健作用。

  另外,保健刮痧配合穴位刮拭,可很好地使全身得到保健,起到“未病先防”的效果。在家中即可进行刮痧保健的简便方法,大家不妨来跟着学习。

  刮痧前的准备

  1、刮痧板

  好使用专门的刮痧板刮痧,一般在医疗器械商店可以买到。家庭可用水牛角刮痧板。水牛角本身就是一味名贵的中草药,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的功效,是一种上好工具。

  2、刮痧油

  刮痧油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疏通经络、、促进新陈代谢、排毒驱邪、消炎止痛等作用。

  除头部刮痧外,刮其他皮肤部位时都需先涂抹刮痧油后再进行刮痧。如果没有刮痧油用香油也可以,但如果要长期刮痧,还是使用专门的刮痧油为好。

  小贴士

  刮痧时一定要使用刮痧油,好不要用红花油等代替。很多人都以为红花油可以活血化瘀,其实红花油里很多辅药对皮肤有刺激,比如辣椒素,辣椒素对治疗跌打损伤有益,但用作刮痧就会增加对皮肤的刺激,使皮肤会变得粗糙、过敏、起疹子、出现黑斑。

  保健刮痧步骤

  1、头部保健刮痧

  取穴:百会穴及四神聪、头维穴至风池穴、太阳穴。

  刮拭顺序:先刮百会及四神聪,再刮头维至风池,重刮头维、风池,然后点按太阳穴。

  刮拭方法:平补平泻

  方义:“头为诸阳之会”,头部刮痧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使头脑清醒,有利于增强记忆力。

  2、颈肩部刮痧

  取穴:风池穴至肩井穴、风府穴、大椎穴、肩髃穴。

你适合刮痧吗 刮痧的自我保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