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刮痧 如何刮痧缓解头痛

  头痛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病症,对于这类病症我们一般的应对方法是找到病因,针对性的治疗,但是其实用刮痧治疗头痛效果是很好的,那么对于刮痧治疗头痛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刮痧是中医上面保健养生的常用方法,对于头痛这类病症有明显的效果的,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刮痧缓解头痛的方法。

  凡整个头部疼痛以及头的前、后、偏侧部疼痛,统称为头痛。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自觉症状之一,可单独出现,也可见于多种急、慢性疾患。

  中医学认为头痛的发病与外感风、寒、湿三种邪气和内伤肝、脾、肾三脏有关。

  刮痧部位

  头颈部:头维、百会、印堂、太阳、风池、风府。

  背部:大椎、肺俞、肝俞、肾俞。

  上肢部:合谷、列缺、内关。

  下肢部:阳陵泉、太冲。

  头痛刮痧部位

  刮痧方法

  刮痧顺序

  刮痧的手法及操作的顺序,按身体的部位,依序为头颈部、背部、上肢及腿部。

  刮痧角度

  刮痧器具与皮肤间的角度以45度为宜,不可成推、削之势,刮拭方向应由上而下、由内而外,并保持同一角度,每个部位刮20次左右。

  刮痧后注意

  病人需休息片刻(约15分钟)且注意不要受凉,如有出汗现象请立即拭干,并需补充温开水(切忌饮用冰水)或姜汤,以利体内之新陈代谢。通常刮痧后的2~3天内,患处会出现疼痛感,这是正常的反应。

  (1)外感头痛以感受风、寒、湿、热之邪多见,尤以风邪为主。若感风寒则头痛而连项背,怕风怕冷,苔薄白,脉浮或紧;若感风热则头胀痛,甚则如裂,恶风发热,面红目赤,口渴欲饮,尿黄,便秘,苔薄黄,脉数;若感风湿则头痛如裹,肢体困重,苔白腻,脉濡。

头痛刮痧 如何刮痧缓解头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