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方法 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刮痧是我们熟悉的一种中医手法,但是刮痧并不是我们了解的随便刮几下就可以了的,而是一种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治疗疾病,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刮痧的方法以及面部刮痧的方法有哪些吧!

  刮痧的方法还是很多,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选择来选用合适的刮痧方法的,以下介绍的就是详细的刮痧方法。

  刮痧的方法

  1、面刮法

  将刮痧板的1/2长边或整个长边接触皮肤,向刮拭方向倾斜30~60度(45度为常用)均匀地向同一方向刮拭。适用于躯干、四肢、头部的平坦部位。

  2、角刮法

  单角刮法:用刮痧板的一个角部朝刮拭方向倾斜45度在穴位处自上而下刮拭。用于肩贞、膻中、风池等穴位。

  双角刮法:将刮痧板的凹槽部位对准脊椎棘突的部位,然后将凹槽两侧的双角缓缓的放在脊椎棘突和两侧横突之间的部位,再向下倾斜45度角的方位自上而下进行刮拭,大多数都用于脊椎部位。

  3、点按法

  将刮痧板角部与穴位呈90度垂直,向下按压,由轻到重,逐渐加力,片刻后迅速抬起。适用于人中、膝眼等穴。

  4、拍打法

  将五指和手掌弯曲成弧状进行拍打。拍打法仅限于肘窝和膝窝。

  5、厉刮法

  将刮痧板角部与穴区呈90度垂直,刮痧板始终不离皮肤,并施以一定的压力作短距离(约2~3厘米)前后或左右磨擦刮拭。适用于头部全息穴区。

  6、按揉法(平面按揉法、垂直按揉法)

  平面按揉法:把刮痧板的角部的一面小于20度角按压在适合的穴位上,然后轻柔的做缓慢且柔和的旋转运动。这个方法通常适用于全谷、内关、手足全息穴区、足三里以及其他等疼痛较为敏感的部位即可。

  垂直按揉法:将刮痧板的边缘以90度按压在穴区上,做柔和、缓慢按揉。适用于骨缝部的穴位和第二掌骨桡侧全息穴区。

  7、疏理经气法

  沿经脉的循行部位,用刮痧板长边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循经刮拭。适用于分段刮拭结束或保健刮痧时对经络进行整体疏理、放松肌肉、消除疲劳。

刮痧的方法 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