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能刮痧吗 如何刮痧调理月经(2)

  (2)定位:三阴交: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血海:屈膝,在髌骨底内侧缘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

  行间:第一、第二趾问,趾蹼缘的后方赤白肉际处。

  地机:位于小腿内侧,阴陵泉与三阴交的连线上,阴陵泉下3寸。

  期门:位于乳下两肋问,当第六肋问。

  (3)刮拭顺序:先刮胁部期门,再刮下肢内侧血海至三阴交,然后刮足背部行间。

  (4)刮拭方法:泻法。在需刮痧部位涂抹适量刮痧油。先刮期门穴,刮拭胸部两侧,由第六肋间,从正中线由内向外刮,先左后右,用刮板整个边缘由内向外沿肋骨走向刮拭。再刮下肢内侧血海穴经地机穴至三阴交穴,遇关节部位不可强力重刮,由上至下,中间不宜停顿,一次刮完,至皮肤发红、皮下紫色痧斑痧痕形成为止。后重刮足背部行间,用刮板角部刮,30次,出痧。

  月经延后的刮痧疗法(一)

  月经后期的临床表现是月经周期错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经行后期临床分血虚、血寒、气滞3个证型。月经后期系由营血亏损、阳虚、寒凝、气滞导致月经延后7日以上,甚或40~50日一行,且连续两个月经周期以上的月经病,亦或经行后期,经行错后。

  一、血虚

  (一)症状

  以经行后期量少色淡,面色萎黄,皮肤少泽,小腹空痛为临床特点。

  (二)治法

  (1)选穴:肝俞、肾俞、关元、三阴交、气穴。

  (2)定位:肝俞:在背部,当第九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肾俞:在腰部,当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关元:仰卧位。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下3寸。

  三阴交: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气穴:仰卧位。在下腹部,当脐中下3寸,前正中线旁开0.5寸。

  (3)刮拭顺序:先刮肝俞至肾俞,然后刮关元至气穴,再刮下肢三阴交。

  (4)刮拭方法:泻法。在需刮痧部位涂抹适量刮痧油。先刮背部肝俞至肾俞穴,宜用刮板角部从上向下刮拭,应一次到位,中间不要停顿,出痧为度。然后刮拭腹部关元穴至气穴,由关元分别向两侧刮拭,用刮板角部刮拭,出痧为度。再刮下肢内侧三阴交穴,由上至下,至皮肤发红、皮下紫色痧斑痧痕形成为止。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月经期间能不能刮痧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很多人会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如果出现月经提前或推迟的情况我们可以试试以上介绍的刮痧方法哦,

如何刮痧调理月经 月经期间能刮痧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