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去黄褐斑 正确刮痧让你拥有美丽肌肤

  如今,很多人都通过刮痧美容养颜,中医刮痧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美容效果非常好,并且很安全,中医刮痧去黄褐斑的效果很显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些刮痧美容的知识,大家在刮痧的时候也要掌握一些窍门哦。

  刮痧去黄褐斑

  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如肝肾功能不全、糖尿病等,以及体内缺少维生素,外用化学药物刺激引起。中医认为,治疗黄褐斑可采用刮痧治疗。

  用玉石美容刮痧板按从额头到下颌角的顺序,依次从面部中间向两侧沿肌肉纹理走向或顺应骨骼形态单方向刮拭。从前额中线向下刮至鼻尖部,按揉太阳穴、印堂穴、迎香穴、颧髎穴、承泣穴(位于眶下缘上方,眼轮匝肌中)、四白穴、承浆穴(位于面部,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大迎穴(位于下颌角前方,咬肌附着部前缘,当面动脉搏动处)、颊车等穴以及黄褐斑部位。

  刮拭力度由轻刮重,有些朋友不能掌握好这个度,那么可以找专业的刮痧人员来刮痧,刮痧的角度以15°角为宜,以面部潮红不出痧为准,对刮拭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疼痛、硬结、条索样物要判断其经络归属,反复刮拭至疼痛感消失或异物感消失,刮拭结束后洁面。

 

  刮痧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但是如果你对刮痧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你刮痧的时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刮痧结束半小时内要饮用300-500ml温白开水,以补充水份。

  Tips:迎香穴位于人体的面部,在鼻翼旁开约一厘米皱纹中(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当鼻唇沟中);颧髎穴在面部,当目外眦直下,颧骨下缘凹陷处;四白穴位于眼眶下缘正中直下一横指处。

  中医刮痧疗法治黄褐斑

  刮背部

  持刮痧板与皮肤呈45°角斜向下,涂活血剂。

  ①督脉:重点刮大椎、灵台、命门。

  ②膀胱经:重点刮肺俞、心俞、膈俞、肝俞、胆俞、脾俞、肾俞。

  从上至下拉长刮20~30次。

  辨证循经刮

  气滞血瘀证取肝经、脾经、督脉,重点刮血海、三阴交、太冲、膈俞;肝肾阴虚证取肝经、肾经、任脉、督脉,重点刮太冲、太溪、关元、气海、肝俞、肾俞、命门。

  局部刮

  前额从前正中线向左右两边外刮30下,从人中穴向左右各横刮,从承浆穴向左右两边斜向上到太阳穴,从太阳穴入发际推向耳上方。病变在眼周围者,睛明——攒竹、鱼腰——瞳子骨、太阳穴,轻微按压刮,黄褐班处可稍加重些。隔日1次,10天为1个疗程。

中医刮痧 刮痧去黄褐斑 刮痧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