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好处与坏处 刮痧手法及如何刮痧

  上次在澡堂中看见人家后背有很多印记,当时脑洞大开,感觉是被家暴了,后来一询问原来是刮痧导致的,刮痧是一种治疗疾病的手段,和针灸的类型差不多,一起到文章中看看刮痧的手法有哪些以及如何刮痧,当然了还有刮痧的好处与坏处。

  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在身体表面通过不断的刮动。摩擦。让皮肤出现了红色粟粒状,或者是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刮痧可以活血散瘀,还能养颜排毒,岂不是美事一桩。

  我们每天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的活动,而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需要及时排泄出去。刮痧能够及时地将体内代谢的“垃圾”刮试到体表,沉积到皮下的毛孔,再通过刮痧使皮肤表面出现的血浸症状,将毒素排出体外,所以刮痧能使我们体内的血流畅通,恢复自然的代射活力,对代谢的促进和毒素的排出都有很好的效果哦。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的因扰。这是因为人体的“软组织”受损伤而导致的肌肉处于紧张、收缩甚至痉挛状态,这时我们会有疼痛的感觉,若不及时治疗,就使软组织形成不同程度的粘连、纤维化或瘢痕化,从而加重病情;而刮痧则能使肌肉放松,促进软组织的血液循环,使淤血得到及时的排出,肌肉得到及时的放松,从而将这些疾病扼杀在摇篮之中。

  刮痧不仅能舒筋活络,对脏腑功能的调节也有明显的效果。刮痧会刺激我们的皮肤和神经,在使血脉畅通的同时,也会使我们各个器官之间的联系加强,使器官的协调性更加完善,对于一些胃病,肾病,肝功能障碍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刮痧虽好,但是刮痧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哦。首先对患有血液不宁症的人不能刮哦,不然会造成血流不止,很恐怖的,还有就是皮肤过敏的人也不适合刮痧哦,还有皮肤病患者更不适合了。对于年老体弱的人,更不要用刮痧去折磨他们脆弱的身板儿了。对于醉酒,过饥过饱,过度疲劳的人,也受不了刮痧的折磨哦,所以好还是别刮了。

  女生刮痧的好处和坏处

  刮痧对于人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作用

  舒筋通络

  根据中医界的理论,但凡是出现了病症,在一般情况下都是人体经络方面出现了问题,而刮痧正好可以活血散瘀,消除疼痛,还能解决肌肤紧张,在感到明显疼痛的时候,也就会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促进代谢,排出毒素

  生命存在的表现就是生命体存在新陈代谢,如果一个生命体新陈代谢停止了,这个生命体也就结束了他的生命,所以,人要想保证身体的健康,就要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要及时排泄出去。刮痧能够及时地将体内代谢的“垃圾”刮拭到体表,沉积到皮下的毛孔,使体内的血流畅通,恢复自然的代谢活力。

  调和阴阳

  阴阳平衡是万事万物规律存在的基础,阴阳失调,万物就会改变他的状态,而中医上就是利用调和人体的阴阳平衡来保证身体的健康的。刮痧对人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其恢复平衡。

  以上都是刮痧的好处,那么刮痧有什么坏处呢?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刮痧,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中医刮痧疗法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病情。此外,孕妇及月经来潮期间勿施行中医刮痧疗法。

  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中医刮痧疗法,否则会导致创口感染和扩散。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中医刮痧疗法,因为中医刮痧疗法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接触性皮肤病传染者忌用中医刮痧疗法,这可能会将疾病传染给他人。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中医刮痧疗法。

刮痧的好处和坏处 刮痧的手法有哪些 如何刮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