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期间吃哪些食物好

  女性月经周期以月经来潮第一天为周期的开始,到下次月经来为止。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约为21-36天不等,平均约为28天。月经来潮的持续时间一般为3-7天,平均5天。是什么原因会导致月经提前呢,我们需要找到原因,积极的调理,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月经提前的原因。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1.疾病因素

  女性身体患有某些疾病,例如妇科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脑瘤还有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等。

  2.内分泌失调引起

  月经提前的原因是由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3.素体阳气盛引起

  月经提前的原因之素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例假提前。

  4.气虚

  劳累过度或者饮食不规律的人容易损伤脾气,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一旦处于弱势,“被管理者”难免就想造反,所以月经提前。如果脉证无火的话,那么经早不及期者,是因为心脾气虚,所以不能按时到来。

  5.血热

  人体阳气盛,或者心情抑郁,或者吃辛辣刺激的食谱和补品,又或者久病失血比较多的人,都很容易出现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动的速度也会加快很多,所以就导致了月经提前。

  6.节育环的影响

  女性体内加入节育环后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但是这种情况会慢慢恢复的。

  7.情绪

  由于外界的因素引起的,例如女性的情感受挫、工作压力太大、心理压抑、情绪波动太大,这类情况都会使女性的月经周期发生紊乱。

  8.药物影响

  服用某些药物也会导致女性月经提前,它会使女性内分泌紊乱,例如避孕药、放化疗药物、治疗精神疾病药物等,停止服用这类药物后,月经将会慢慢恢复正常。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1.月经期间应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蔬菜水果,例如胡萝卜、南瓜、菠菜、大豆、菜花等,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维生素E、钙铁锌等元素,可以舒缓来月经时的紧张情绪。

  2.来月经期间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例如全谷类、全麦类、糙米、燕麦等食物,这类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动情激素排除,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以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3.受到大姨妈的影响,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显得很郁郁寡欢,这主要是受到了内分泌的影响,所以,可以多吃一些鱼类来缓解这些病情。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