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月经 月经量少如何调理(2)

  注意饮食

  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女性要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饮水,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来月经时可以通过喝红糖水调理身体。

  保持充足的睡眠

  “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养肝血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肝血不足,月经量容易变少,皮肤容易粗糙、发暗、长斑、长痘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吃什么养肝血,其实养肝血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迟也要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才能使肝血得到滋养。

  注意保暖

  月经量较少的女性朋友好少接触凉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在经期时不要洗冷水澡,平时在空调房间是好盖一层薄毯,多注意保暖。

  调整心态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时候,心理上的压力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必要。

  消除疲劳

  如果身体过度劳累,身体器官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也会受到不良影响。因此,月经期间女性要避免激烈和长时间运动,注意休息,生活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总结:本文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月经,让朋友们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除此以外,还为大家分析了月经量少的一些原因和调理方法,各位可以多加参考,调整心态,注意疏散压力,保持身体的健康。

什么是月经 月经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