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吃的暖宫水果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暖宫

  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有宫寒的现象,宫寒对女性朋友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女人必吃的暖宫水果有哪些呢?宫寒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呢?女人宫寒吃什么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女人必吃的暖宫水果

  1、生果多归于寒性的。比方梨、苹果和各种瓜类。夏天寒凉生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异果、芒果、柿子、荸荠、甜瓜、蜜柚等。如果真的宫寒的话那今后要少吃这些生果了。

  2、宫寒患者可以吃一些性质偏热性的水果(也就是有上火作用的水果)。比如,荔枝、桃、龙眼、樱桃、椰子、榴莲、杏等。

  宫寒的症状

  1.发胖。宫寒者的另一表现是浑身发胖,并伴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月经过少、不排卵等症状。子宫热量不足,为了维护自身的生理机能,脂肪就充当起“护宫使者”,子宫越冷身体就越需要囤积脂肪,从而引起发胖。

  2.月经异常。经前小腹有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少数有反胃、作呕反应;行经腹痛,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个别女性痛经达到难以忍受之程度。

  3.下腹冰冷有时作痛,经期有时错后,色淡而量少,精力较差,平常腰酸腿软,小便较多,月经量少,性欲减退,舌质淡苔白,脉沉。真阳缺乏的则腰酸如折,面色黯黄,自觉下腹部不暖,四肢不温,主要脚冷而疲软,口淡而无味, 喜食辛燥,月经略有错后,有白带,小便频或失禁,舌质淡,苔白腻而滑,脉沉弱。

  有些女人天生体质较寒:四肢简单严寒。对气候转凉特别灵敏,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爱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季怕冷,夏天耐热。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要素形成,寓居环境冰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或易怒损害身体阳气。这些是让身体偏寒的常见问题。

  宫寒的调理

  1. 月经期间调养

  用红糖、艾叶煮水喝,以暖宫散寒祛瘀,在例假前三天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地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2. 日常进补

  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桑葚,当归,鸡血藤,生姜,鸡肉或者羊肉煲汤,汤水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血之用,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3. 茶饮调养

  红姜茶,取红糖 50克,去皮生姜4片,温火煮4~5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也可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4. 中药泡脚

  艾叶、肉桂、花椒煎水,用以侵泡双脚,具有温肾散寒,温经通络之功。

  5. 艾灸疗法

  艾灸神阙、百会等穴位以调理奇经,暖宫散寒,或灸肚脐正中直下1.5寸出的气海穴和肚脐正中之下3寸处的关元穴,每日熏烤30分钟,坚持下来也有效。

女人必吃的暖宫水果 宫寒的症状 宫寒的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