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保健要这样做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比较脆弱,在这个时期,饮食方面是要多留意的。合理的饮食可以让女性身体更健康。那么,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呢?月经期间要怎么保健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草莓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是容易衰老的,这个时候要注意防止皮肤老化。草莓对保养皮肤是有好处的,它当中含有的氨基酸可以帮助制造激素,减缓衰老。

  无花果

  很多女性到了经期食欲不振,又或者食欲突然变好了想大吃特吃一顿,这个时候吃些无花果是好的。无花果的热量低,同时又有极其丰富的营养适合女性经期当成零食吃。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当女性体内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6,会维持经前稳定的情绪。因为维生素B6可以提高神经传递素的分泌,可有效缓解经前各种焦虑症状。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能过量食用,不然会加重经期不适。

  番茄

  在经期的时候,吃番茄是不错的选择。番茄的热量低,水分含量高,还便于携带。很多人常常当做水果来吃。番茄当中含苹果酸或柠檬酸,对消化有帮助。

  鱼肉

  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牛肉

  牛肉含有丰富的色氨酸,不少女性在经期那几天,晚上都会出现失眠症状,多补充色氨酸,可提高睡眠质量。

  南瓜

  经期的时候,有与内分泌原因,很多女性都容易长痘痘。这个时候可以吃些南瓜,南瓜当中含锌元素,可以帮助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

女人月经期怎么保健 女人经期吃什么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