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山药对女性有好处吗(2)

  山药的做法

  1、山药粥

  将山药去毛洗净去皮,切成3—4厘米长的山药段,每日晚做米粥时与米一起煮熟食用。

  2、拔丝山药

  原料:山药500克,白糖100克,青红丝、枸杞子、植物油各适量。

  加工制作:将山药去净外皮,洗净后,切成棱块;枸杞子洗净,剁碎。

  制作时,锅内加植物油,烧至六七成热时,将山药入油中炸至内软外硬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

  锅内留油少许,加入白糖,炒至糖液淡黄色出丝时,加入炸好的山药锅内翻匀,撒上青红丝、枸杞粒即可。

  山药如何保存一直是让人较为头疼的一件事,很多人山药买回家之后不会立即食用,过段时间再看的时候,发现已经腐烂。小编教大家一些关于山药保存的方法,一起了解一下。

  怎么保存山药

  短期保存山药

  为确保山药品质,购买后如不马上食用请先将山药妥善处理,以利保存:

  1、山药去皮切块后依每次的食用量以塑胶袋分装,并立即放冰箱上层急速冷冻。

  2、烹调时不需要解冻,俟水烧开后马上下锅,既方便又能确保山药品质。

  3、山药和苹果一样因为富含铁质,切开后出现褐化为正常现象,可安心食用。

  长期保存山药

  山药在0-4度可以保存3年。如果在37度的温度下,生的可以保存10天左右,熟的半天,山药出苗后怕冻,山药根-10度问题不大。

  如果需长时间保存,应该把山药放入木锯屑中包埋,短时间保存则只需用纸包好放入冷暗处即可。如果购买的是切开的山药,则要避免接触空气,以用塑料袋包好放入冰箱里冷藏为宜。切碎的山药也可以放入冰箱冷冻起来。

  结语:经常吃山药,可帮助女性美容养颜、补气养血,同时山药还可用来食疗,帮助解决女性白带增多的问题。山药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可做粥可做菜。关于如何保存山药,相信大家通过小编的介绍已经对于如何保存山药有了一定的了解。

女性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山药的做法 怎么保存山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