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孕妇经常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山药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那山药的功效有哪些呢?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山药具有健脾养胃,促进消化,还能降低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哦。那孕妇可以吃山药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孕妇吃山药有哪些好处吧。

  山药的功效

  1、山药,味甘,性平;归肺、脾、肾经。补脾;养肺;固肾;益精。主脾虚泄泻;食少浮肿;肺虚咳喘;消渴;遗精;带下;肾虚尿频;外用治痈肿;瘰疬。

  2、健脾益胃助消化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3、滋肾益精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4、降低血糖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是一种中药材,又是可以吃的食物,有着健脾、益气、固肾、消除疲劳,孕期女性朋友会出现尿频的现象,吃一些山药可以缓解这一现象,孕妇在孕期当然是可以吃山药的。

  专家表示:“山药孕妇可以吃,补气健脾,蛋白质含量极高,没问题放心多吃点,不过山药本身没什么味道,好多人喜欢沾着白糖吃,孕妇好不沾糖吃。多吃点山药,补气健脾,胃口好营养吸收就好,将来生的孩子身体也好。”

  孕妇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孕期准妈妈虽然需要补充营养,但是同时也要控制孕期的体重,不要让自己过于肥胖,因为肥胖会导致孕期一些列的不良疾病,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同时对分娩也会造成一定的困难,那么在孕期吃山药就有一定的纤体的作用,而且山药中还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虽然山药会造成人体的饱腹感,但却不会缺少营养元素。同时吃山药还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吸收,促进肠蠕动,预防和缓解便秘。

山药的作用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