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是经期禁忌

  女性在月经期间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其中饮食就是一大类。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经期饮食注意事项以及月经期间吃什么好。一起了解一下吧。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1、梨

  梨子属于寒性的食物,好是不要在月经期间食用,因为寒性的东西会导致子宫内的淤血不易排出,导致痛经或者是造成痛经的情况更加严重。

  2、芒果

  芒果属于寒性类的水果。一般体质凉的人或者是体质较寒的人不易多吃,尤其是女性如果在来例假的时候,也不能碰的食物之一。

  3、山楂

  山楂同样富含鞣酸,过量服用会导致身体缺铁,加重经期不适。除了血瘀型痛经的人群外,其它女性在经期服用山楂会导致经血过多。

  4、蓝莓

  在月经期间过量食用蓝莓的话,其含有的咖啡鞣酸同样会让你经期“痛苦”加倍。

  5、椰子

  椰子可能许多人没有吃过,只喝过椰子汁,而且是那种成型加工好的。但是,即使是加工好了的,也要记得,体寒的人不易多饮用,因为椰子也是寒性水果。

  6、柿子

  柿子味道比较的甜美,有时候也会有点涩,性质属于寒性水果,月经期间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这个时候女性身体的免疫功能出现了下降,特别需要注意保暖措施,由于柿子的性质属于寒性的,所以女性月经期间好是不要吃柿子,特别是那些有痛经症状的女性更是需要多加以注意,不要在月经期间吃柿子,如果喜欢吃可以选择在不来月经的时候吃一些。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除了以上这些水果不能吃之外,还应注意些饮食的方式和方法。接下来我们讲讲月经期间饮食都应注意哪些。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1、戒茶戒酒

  茶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单宁酸,可以和食物中以及血液里的特元素相互结合,能够直接阻止胃肠对铁元素的吸收功能,从而妨碍了人体对血液内铁元素的正常的利用。经期多喝茶,会造成铁元素的吸收和利用障碍,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烟酒会导致女性经期的营养吸收不良以及造成身体的各种不适,在月经期间,好还是喝些白开水为好。若是实在喝不惯白开水,可泡些花茶喝喝,既达到养生目的又赏心悦目。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