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不能吃什么 九种食物经期需忌口(2)

  8、花椒、丁香、胡椒

  月经期间的饮食应该要以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不宜进食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花椒、丁香、胡椒同属于刺激性食物,能刺激血管扩张,容易引起月经提前、痛经或经量过多。

  9、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经期需要注意事项

  1、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

  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2、忌喝冷饮

  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绝对有害。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桂圆红枣茶、养生茶、贞味丹蔘、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

  3、吃点甜食

  女性经期是可以吃巧克力和蛋糕的,这个时期吃甜食的话是不易发胖的,同时还有助于帮助污血代谢。

  4、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

  也就是少吹冷气啰,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

  5、拒绝疲劳

  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6、不要太情绪化

  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

  7、忌盆浴

  因为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子宫张开的比较大,同样的也比较容易受到污染,所以这时候洗澡好是淋浴。

  经期吃什么比较好

  1、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绝佳食物。

  2、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3、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4、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5、菜花、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总结: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这样才能有良好的身体,上文中我们跟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在经期的时候不能吃的一些食物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知道,尽量去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月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比较好 经期需要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