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能喝咖啡吗 关于咖啡的这些你要知道

  咖啡从初的时髦饮品,现在已经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常喝饮品。不少人都喜欢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或者是晚上加班的时候来一杯,可以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来月经的时候能不能喝咖啡呢?想知道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

  来月经能喝咖啡吗

  关于月经期间是否能喝咖啡,众说纷纭,喝惯了的表示无所谓,体质较敏感的则避而远之。专家表示,在月经期间好是不要摄入刺激性食物,比如喝咖啡。

  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是一种具有兴奋作用的物质,容易对神经和心血管产生刺激,不利于经期子宫的收缩。女性在经期喝咖啡,有可能会导致痛经加重、月经量多、经期延长、乳房胀痛等症状。

  但是医生也说了,每个人的体质并不一样,如果你喝后觉得并没有什么不良症状,那也可以适当喝点,问题不大,只要不过量就可以。

  经期少量喝咖啡的好处

  在经期的时候对咖啡的摄入其实没有很大的禁忌,只是要注意饮用的量。有痛经烦恼的女性朋友在经期适量饮用咖啡还有缓解痛经的效果。咖啡中的咖啡因成分有使人放松的效果,能改善经期女性的心情。

  另外由于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所以还有利于振作精神、增强思考能力,恢复肌肉的疲劳。对于心血管系统来说,还有助于提高心脏功能,使血管舒张,促进血液循环。

  所以说如果你感觉在经期喝咖啡不但不会让你的痛苦症状加剧,反而还能让身体舒服一些的话,那么就建议你在经期可以适量的喝一些咖啡哦。

  那么看了上面的内容,可能不少人就会觉得,只要在经期少喝一点咖啡,其他的时间就可以放开来喝了,其实也不是这样的。

  在一些其他的特殊时刻,或者是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来说,大量的喝咖啡都是会造成身体问题的。关于喝过量咖啡有什么危害,请看下面的内容。

  喝过量咖啡的危害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是孕妇特有的一种疾病,患者表现为浮肿、高血压和蛋白尿,如不及时防治,可危及母胎安全。据澳大利亚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日只饮几杯咖啡就会升高血压。为此,孕妇不宜饮用咖啡。

  孕妇饮咖啡对胎儿不利

  早在80年代初,在实验中发现,每天给小白鼠饲喂相当于成人饮12~24杯浓咖啡的量后,妊娠鼠就会生育出畸形的小鼠。

  为此,研究者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名义告诫孕妇:应暂停饮用咖啡。

喝过量咖啡的危害 来月经能喝咖啡吗 经期能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