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 七大补血食物还你红润肌肤

  贫血的产生原因大多数是因为人体的营养不能够供应身体成长的需求。虽然现在我们的伙食都挺好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的零食也很多,有时候我们喜欢吃一些零食或者是和一些饮料就代替了正餐,这样是很容易造成贫血的。

  有很多贫血的人群都是一些女性朋友,因为她们为了保持美丽的身材,总是喜欢节食。人体对于很多食物的都是有需求的,所以大家在饮食上面,不要出现挑食的现象,要有均匀搭配的习惯。这样对于身体的营养补充也是很有帮助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下调理贫血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多种: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一般要给与富于营养和高热量、高蛋白、多维生素、含丰富无机盐和饮食,以助于恢复造血功能。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适合贫血患者的7种补血食物

  1、黑豆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2、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

  3、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4、菠菜

  菠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菠菜,不过大家仅仅是喜欢吃而已,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菠菜是有补血的作用的。菠菜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经常吃,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将菠菜放在锅里一直煮。新鲜的菠菜里面是含有很多的铁元素的,对于补血有很大的帮助。

  5、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6、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桂圆肉,很多地方都是有销售龙眼肉的。平时想吃零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吃一些龙眼肉,因为它的营养素是很高的,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葡萄糖等。不过一次性好不要吃太多,吃太多会出现上火的现象,这样也是会导致流鼻血的现象的。

  7、萝卜干

  萝卜干本来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所以它是不起眼便宜但却是好的养生食物,它的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女人贫血吃什么最好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