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将怎么才能赢 这样做可以轻松赢牌(2)

  打麻将技巧

  一、根据对手出的牌,判断牌型

  早的5张牌很重要,因为在这时候一般都是整理牌型。比如有人打一张7条,那么可以判断他手上从6条到9条都不会有。因为这些条子都可以和7条搭在一起。那么可以想象,如果听条子的话,就是1、4条、2、5条、3、6条。根据对手后来条子打的情况,很快就可以判断出对手需不需要条子,需要什么样的条子。再比如,如果有人打过7筒后又打了张3筒,这两张筒子一打,基本可以确定筒子上听的不是两头张,而是需要碰对子。

  二、学会放弃

  麻将实战中,生冷的牌张容易点炮,但不出自己就要把牌拆了,这就是一种选择。而选择的本身应该根据牌局的大小来选择。比如我赢牌就5块钱,而点炮则输15,这时候就要忍耐;反之则可以冒险。

  三、察言观色

  只需要了解对手是否听牌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当一个人听牌后,便会有一些习惯性的动作,或者与听牌前不一样的习惯和语言,所以了解这些应该比较容易。

  四、了解习惯

  一般了解习惯都是在7、8局牌以后。这时候就需要看出对手三人的习惯,根据对手的习惯改变听牌的策略。比如有的人喜欢冒险,总是很容易打出生张;有些人则喜欢保守,宁愿拆牌也不打生张。那么对于保守派,则尽量听熟张。对于冒险派,则无所谓。

  玩麻将术语

  素牌

  是指打素麻将使用的一百三十六张牌,俗称素牌。

  花牌

  是指一百三十六张素牌之外,另有八张牌,其中四张刻字,四张刻花形,这八张牌为花牌。打花麻将时,把这八张牌加在一西三十六张素牌中一起使用。

  色牌

  是指饼、条、万三种牌为色牌,又称三色牌或花色牌。

  字牌

  是指东、南、西、北四风(旧称四喜)和中发,旧称三元。

  么牌

  饼、条,万三种牌中的一,九竹,东,南,西、北四风和中、发、白均称为么牌。

  将牌

  即两张相同的牌,留在玩牌者手中作为和(念hu)牌不可缺少的麻将,简称为将牌。有的地方称将头。

  颇牌

  又称顺子舻或麒一顺牌,即饼、条、万三色牌中同样花色的三个数字相连的牌,有的地方也称为一句牌或一个副。

  坎牌

  是指三张一样的牌为坎牌,三张是自模的称暗坎,碰别人的则为明坎。

  起牌

  俗称抓牌或摸牌。

  打牌

  俗称出牌,四家起完牌,庄家要先打出一张牌I或在吃牌、碰牌、过杠、开杠、过喜、过风等之后均要打牌(即出牌)。

  碰牌

  又称叉牌也有地方称对牌的。即是别人打出一张牌,正好与自己手中的某二张牌成为一坎牌,即把这三张牌推倒亮开称碰牌。

  吃牌

  指上家打出一张牌正好与下家手中的两张牌成为一顺牌(同色牌三个数字相连),推倒亮开称为吃牌。

  截牌

  有的地方称接春。两家或三家都等一张牌和牌,某一家打出一张牌,以下家优先和牌,如果另外两家(或一家)也和此牌,这时出牌的下家对另外两家称之为截牌或称截和。

  听牌

  又称落听,是指手中已无闲牌,再等某张牌就可以和牌,此时称之听牌。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打麻将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小编提醒麻将虽然好玩,但是只是一个休闲游戏,我们一定不要沉迷其中,后小编祝大家身体健康。

打麻将怎么才能赢 打麻将技巧 麻将术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