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5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骨头煲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大骨头煲的做法

  用料

  猪大骨头1根、吐司、杏鲍菇、牛奶、柿子椒、食盐、醋、姜、料酒5克。

  做法

  1.筒骨一根,叫卖家切好,回家洗干净备用。

  2.锅中放入大半锅水,将骨头冷水下锅,放入姜片和料酒,烧热撇去浮沫,放入5克醋同煮。

  3.小火慢炖1-1.5小时后加入菌菇类。

  4.后15分钟的时候加入胡萝卜同煮,加点盐调味。

  5.后1分钟加入青椒,出锅前关火淋入原味鲜牛奶即可。

  烹饪技巧

  1、熬汤需冷水下锅才能将使营养充分的溶解到汤里面。

  2、盐和叶类蔬菜都是后放的,盐放早了,会破坏蛋白质,叶菜放早了会损失维生素。

  3、菌菇选择干货类更佳;如果是干货类的话,需要一开始就和骨头一起炖,而不是后15分钟再放。

  4、骨头汤要做到真正的补钙,是需要一定的营养学知识的。我们要在熬骨头汤的时候,放上一勺醋,这样可以把骨头里的钙充分的溶解到汤里,还有一点特别要注意,我们要在出锅前放上一杯奶,这样牛奶里的乳糖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做骨头汤,会放点醋放点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骨头煲菌菇的做法

  食材

  猪尾骨1200g、盐、料酒、胡萝卜、玉米、菌菇、生姜片、葱。

  步骤

  1.猪尾骨先用清水泡清血水,再洗净。

  2.冷水上锅绰水后捞起洗净。

  3.玉米切段,胡萝卜去皮后切片。

  4.菌菇洗净后切小片。

  5.生姜片和葱结。

  6.压力锅倒水,先把骨头和玉米,胡萝卜加进去。

  7.加入生姜片和葱。

  8.加入适量的料酒。

  9.调制到煲汤30分钟。

  10.待压力锅排气完能打开后,把汤倒进砂锅,大火烧开,倒入菌菇。

  11.加盐调味后转中火10分钟后熄火。

大骨头煲汤的做法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菌菇骨头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